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阿里影业集团入驻横店 或拍大量高科技大片

阿里影业集团入驻横店 或拍大量高科技大片

现代快报2014年10月13日15:23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12日下午,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正式签约入驻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总裁张强透露,未来阿里巴巴影业的方向将以大片为主,高科技大片成为阿里巴巴影业未来主攻方向。

12日下午,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正式签约入驻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代表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来的是原中国电影集团副总裁,现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总裁张强。

签约仪式上,张强说,中国电影产业目前正突飞猛进发展,每年票房以30%的速度增长,到2018或者2019年,中国票房有可能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阿里巴巴影业集团大股东是阿里巴巴集团,总部在杭州,地理位置上非常贴近横店。

阿里巴巴影业发展方向一直不为人知,签约仪式上,张强透露,未来阿里巴巴影业的方向将以大片为主,高科技大片成为阿里巴巴影业未来主攻方向。

作为全国首家国家级影视产业实验区,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已入驻企业576家,艺人工作室108个。目前,全国电视剧产量的近三分之一出自横店产业实验区的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互联网三巨头(腾讯、百度、阿里巴巴)对于影视的热情空前高涨。

5月23日,阿里巴巴将全资收购的文化中国改名为阿里影视;9月17日,华谊大股东腾讯宣布成立“腾讯电影+”影视业务平台。而10月8日晚间华策影视一纸公告,显示其幕后股东背景是百度和小米。

视频网站已经被BAT三巨头瓜分完毕,有业界人士惊呼,未来影视公司和明星或将成为BAT的打工仔。

去年5月,沉寂多时的张艺谋加盟乐视影业时透露,“未来的电影是属于年轻人的,现在的互联网已经在年轻人群中有非常高的渗透率,不仅会改变电影,甚至会改变其他领域。”

腾讯公司副总裁程武给出一个数据,更能表明为何互联网巨鳄会如此争先恐后地进入中国电影市场,“中国电影票房收入在2013年超过了200亿元,并且很快就会达到300亿元、500亿元,这对大家都是机会。”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