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沈阳女子10万元买假币收到冥币

沈阳女子10万元买假币收到冥币

新华网2014年10月11日17:00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沈阳铁路警方日前收到一起报案:一女子在网上结识一名自称是卖假币的人,便用10万元购买大量假币。当“查钱”时,她发现这些假币的每捆钱,除了上下各一张假币外,其余全是“冥币”。

沈阳铁路警方日前收到一起报案:一女子在网上结识一名自称是卖假币的人,便用10万元购买大量假币。当“查钱”时,她发现这些假币的每捆钱,除了上下各一张假币外,其余全是“冥币”。

9日10时许,在沈阳北至北京的列车上,乘警巡逻中发现一男子形迹可疑,便对其进行盘问。在盘查过程中,乘警发现被盘查人是一名被网上通缉的犯罪嫌疑人。

经审查,这名犯罪嫌疑人姓王,50岁。一个多月前,王某与另两名犯罪嫌疑人在沈阳市和平区南五马路的一家咖啡馆内实施诈骗犯罪。7月28日,沈阳居民郝女士在网上结识了犯罪嫌疑人王某,王某称自己是贩卖假币的。郝女士与其多次见面后,最终用10万元人民币,购买了犯罪嫌疑人带来的所谓大量假币。

事后,当郝女士清点假币时,看到每捆钱上面的第一张和下面的最后一张均为假币,而中间的全是冥币,共计近50捆。郝女士发觉“上当”后,犯罪嫌疑人已逃离现场,她当即报警。经公安机关侦查,确定王某等3人为犯罪嫌疑人,遂上网通缉。

铁路警方提示,出售、购买假币均属于违法行为,数额巨大的构成犯罪。郝女士明知是假币还要购买,最终被骗,这种违法教训值得记取。如果发现有贩卖假币行为,群众可向公安机关举报。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