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5A景区进入“百元时代” 景点涨价的N种理由

5A景区进入“百元时代” 景点涨价的N种理由

新华网2014年09月30日12:54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门票价格水涨船高,许多网友表示“玩不起了”,那么,到底这些景点有何理由涨价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盘点一下,那些景点涨价的N种理由。

“十一”黄金周马上就要到来了。近日,有不少媒体关注了国内5A级景区门票涨价的问题,网友直呼不能愉快地玩耍,“徐霞客也要变宅男了”。据媒体统计,今年以来全国多家景区涨价,苏州园林、大理苍山、北海涠洲岛火山国家地质公园已正式实行了新票价。此外,保定涞源十瀑峡景区和丽江玉龙雪山景区也发布了调价公告,但尚未执行新票价。

门票价格水涨船高,许多网友表示“玩不起了”,那么,到底这些景点有何理由涨价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盘点一下,那些景点涨价的N种理由。

1、景区扩大

近期引发关注的广东丹霞山景区从9月1日起,门票价格由原来平日160元、节假日180元,统一调整为200元。

丹霞山景区一位票务人员向新京报记者介绍,目前景区现行票价确实是200元/人,门票使用时间是48小时。即从买票时间算起,48小时内,游客可以随意进出景区。

对于为何涨价?这位工作人员解释,景点增加了,票价就涨了,“以前是3个大景点,现在是4个大景点。”

给出类似理由的涨价景区还有我国最大、最年轻的火山岛—涠洲岛的上岛,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物价局商品价格科科长陈家乾告诉记者,景区“扩容”是涨价的主要原因。涨价后,凭门票参观的景区将由原来的3个增至7个。

无独有偶,瘦西湖景区提价用的也是同样的理由。2012年上半年,该景区门票从此前的60元涨到120元,2013年3月1日起再度从120元上浮到150元,两次涨价,理由都是“游览面积扩大”。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