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洛杉矶时报:研究发现低薪过劳族易患糖尿病

洛杉矶时报:研究发现低薪过劳族易患糖尿病

参考消息网2014年09月30日10:38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在低收入者当中,长时间工作会使患糖尿病的风险增加29%。在考虑了其他人口统计学因素后,风险被调至26%。

外媒称,一项研究发现,在高收入者当中,工作时间与糖尿病风险没有关系;在中等收入者当中,结果也不是太明显;而在低收入者当中,长时间工作会使患糖尿病的风险增加29%。

美国《洛杉矶时报》9月26日发表题为《工作过度且报酬过低?你罹患糖尿病的风险可能更大》的报道称,健康专家多年前就发现,工作时间过长更有可能出现多种健康问题,包括心血管疾病和抑郁。

不过,专家还一直在多方寻找工作时间和2型糖尿病之间的直接关系。比如,日本一项研究发现,体力劳动者每周工作超过53小时患糖尿病的风险就会增高,而那些每周工作超过55小时的办公室上班族就没有这种风险。

为了弄清真相,一个国际研究小组详细查阅了医学资料,从美国、欧洲、澳大利亚和日本的222120名成年人中找到了可靠的数据。这其中许多人工作都很辛苦——其中68%的人都“长时间”(一般定义为每周超过55小时)工作。

这其中共有4963名男性和女性在跟踪研究期间被确诊患有2型糖尿病。但不是所有人患糖尿病的风险都一样。

与那些每周工作35到40小时的人相比,每周至少工作55小时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要高7%,高血糖会导致中风、肾病或失明等严重问题。

当研究人员考虑了工作者的社会经济地位后,结果更令人震惊。在高收入者当中,工作时间与糖尿病风险没有关系。在中等收入者当中,结果不是太明显,但仍显示工作时间和糖尿病风险之间有关联。

而在低收入者当中,长时间工作会使患糖尿病的风险增加29%。在考虑了其他人口统计学因素后,风险被调至26%。

研究人员指出,不管这些低收入者的年龄、性别或肥胖程度如何,其工作时间与糖尿病风险之间的关系都是一样的。研究报告发表在英国《柳叶刀·糖尿病和内分泌学杂志》网站上。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