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那些备受老外青睐的国货(4)

那些备受老外青睐的国货(4)

新华网2014年09月29日10:03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在国外,老干妈则变身“教母”,成名贵“奢侈品”。 有网友在微博中透露,在国内售价为人民币7.9元的280克老干妈辣酱,在国外售价为3.9美元,约合人民币24元。去年的7月份,美国奢侈品电商Gilt将老干妈定位为尊贵调味品,限时抢购价约合人民币37元一瓶。

国产魔方

国产魔方不仅仅是made in China,还是Designed in China。国产魔方在整个世界的专业玩家心中就是顶级如Mac Pro的存在。

洋魔方与国产相比,高端产品不如国产专业,低端产品不如国产便宜。当今魔方速拧吉尼斯纪录基本都是国产魔方创造的。甚至经常出现国外魔友上淘宝组团批发。

在国产魔方出现前,魔方造出来的目的就是给小朋友拧着玩的。而国产彻底改变了这个行业,全封闭,轨道,卡脚,防POP都是中国发明的。

比亚迪电动大巴

比亚迪的电动大巴,是全世界电动客车市场上的佼佼者。

欧洲、以色列、东南亚、美国、南美等世界各国几乎所有正在运营和上路测试的电动大巴全都是BYD出品的。由于在北美的市场预期不错,比亚迪现在已经直接在加州开厂从国内运零件组装了。

国产古装剧

提到在海外大受欢迎的中国电视剧,很多人最先会想到《还珠格格》,这部琼瑶古装剧不但在中国的暑期档重复播出,在韩国、日本等国也颇受欢迎,重播了多次,在东南亚国家更是大获追捧。其中最“狂热”的当属越南,不但自己引进,还拍了《还珠格格》的越南版MTV,“小燕子”还因太丑吓到中国观众。

同样经典不衰的还有《新白娘子传奇》,上世纪80年代,该剧在日本还曾获得电视剧最佳奖项。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