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那些备受老外青睐的国货(3)

那些备受老外青睐的国货(3)

新华网2014年09月29日10:03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在国外,老干妈则变身“教母”,成名贵“奢侈品”。 有网友在微博中透露,在国内售价为人民币7.9元的280克老干妈辣酱,在国外售价为3.9美元,约合人民币24元。去年的7月份,美国奢侈品电商Gilt将老干妈定位为尊贵调味品,限时抢购价约合人民币37元一瓶。

汉字纹身

贝克汉姆身上的汉字纹身,“生死有命富贵在天”总能瞬间引爆全场,惹无数粉丝尖叫。在外国体坛,很多球星都钟情汉语纹身,他们会用短短的几个汉字表达自己的意愿。

华为、中兴手机

在国内,手机行业竞争激烈,与苹果、三星、索尼爱立信等外国品牌相比,一些国产的手机品牌如华为、中兴等,绝不是国人认为的高端牌子,也不在他们首选品牌之列。不过,华为、中兴在欧洲却是更受欢迎。在德国,很多人不想花六七百欧元买iphone, 三星盖世,note,却会花二三百欧元买华为手机,因为他们认为华为、中兴这些中国货物美价廉。

“上海滩”服饰

在国内,中式服装如旗袍,并不盛行,反而在国外颇受青睐。这令“上海滩”这个在外国人眼中“中国唯一的奢侈品牌”一度风光无限。13年前,世界第二大奢侈品集团历峰的收购了仅仅创办了6年的“上海滩”,而国际著名商学院的课程都把“上海滩”列为中国品牌国际化传播发展的样本。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