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iPhone 6成本价1227元 富士康产一部赚25元

iPhone 6成本价1227元 富士康产一部赚25元

证券日报2014年09月25日15:04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据市场研究公司IHS拆机分析显示,苹果公司新推出的iPhone 6智能手机的部件和劳工成本在200美元到247美元之间。分析还称,标准版iPhone 6 Plus的部件和劳工成本为216美元起,128GB版则最高可达263美元。其中,每部手机的流水线劳工成本为4美元到4.5美元。

iPhone6成本200美元 富士康每部手机得4美元

据市场研究公司IHS拆机分析显示,苹果公司新推出的iPhone 6智能手机的部件和劳工成本在200美元到247美元之间。

分析还称,标准版iPhone 6 Plus的部件和劳工成本为216美元起,128GB版则最高可达263美元。其中,每部手机的流水线劳工成本为4美元到4.5美元。

“也即每部手机富士康仅赚4美元到4.5美元。”IHS iSuppli中国区研究总监王阳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相比之下,iPhone 6的裸机售价为649美元到849美元,iPhone 6 Plus裸机售价则在749美元到949美元之间。内存较大版本的iPhone售价较标准版高100美元到200美元,但与16GB版相比,苹果公司生产128GB版iPhone所需额外花费的成本仅为47美元左右。其结果是,128GB版iPhone的利润率较16GB版略高1%左右:128GB版的利润率约为70%,16GB版的利润率约69%。

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这一利润率与苹果公司最近的iPhone机型相近,但高于较早版本的iPhone。就苹果公司在2012年发布的iPhone 5和去年发布的iPhone 5s而言,据当时的拆机分析显示,其利润率约为69%。

与此同时,同样在2012年发布的低价iPhone 5c的利润率则更接近68%。相比之下,2007年发布的首款iPhone的利润率仅为55%左右。

不得不承认利润率一路走高的iPhone 是手机界的一个奇迹。

iPhone 6和iPhone 6 Plus最昂贵的部件是一体化的显示屏和触摸屏。这两款手机的显示屏由LG和全球最大智能手机显示屏厂商Japan Display提供,其中iPhone 6显示屏的成本价为45美元,iPhone 6 Plus为52.50美元。与iPhone 5s使用的4英寸显示屏相比,iPhone 6的4.7英寸显示屏的成本价仅高4美元。

6代iPhone转向大屏 iPhone 6 Plus缺货

但相比iPhone 5s的平淡表现,iPhone 6和6 Plus显然更加成功。

资料显示,2012年发布的iPhone 5首日预订量为200万部,而去年苹果并未提供iPhone 5s和iPhone 5c的首日预订量。iPhone 6和iPhone 6 Plus接受预定后,24小时内的预订量超过400万部,创下了iPhone首日预订量最高纪录。在首发的香港市场,在预订开放的当日,第一批货就被一抢而光。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