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美联社:新iPhone结实耐用防水出色

美联社:新iPhone结实耐用防水出色

参考消息网2014年09月24日09:12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在一系列衡量智能手机在日常意外事故中出现故障的几率的测试中,iPhone 6表现最好。

据美联社9月21日刊文称,研究显示苹果新iphone在耐用性方面表现出色

一项研究显示,苹果公司新推出的屏幕更大的iPhone 6及iPhone 6Plus手机比去年推出的旧款iPhone及一款知名的安卓手机更加耐用。

据提供手机质保延长计划服务的SquareTrade公司称,在一系列衡量智能手机在日常意外事故中出现故障的几率的测试中,屏幕尺寸为11.9厘米的iPhone 6表现最好。

而屏幕尺寸为14厘米的iPhone 6Plus尽管落后不是很多,但却由于可能会从使用者手中滑落而丢了一些分。SquareTrade公司称,这是因为某些用户可能不容易握住iPhone 6Plus庞大但却轻薄的机身。

去年上市的iPhone 5S的屏幕尺寸为10厘米,它在测试中的得分优于三星的Galaxy S5,后者的屏幕尺寸为12.95厘米。这款三星手机在包括滑行试验在内的多项测试中得分垫底。手机越容易滑动,从桌子上掉到地下的可能性就越大。

尽管如此,接受测试的上述全部4款智能手机出现故障的风险都是中等,相互之间没有很大差别。SquareTrade公司的首席营销官泰·谢伊说:“手机将会变得越来越坚固。制造商将会对此倾注更多关注。”

SquareTrade公司基于8项因素对这些手机进行评估,包括尺寸、重量、紧握度以及手机正面和背面的面板质量。该公司测量了手机正面朝上放在桌子并被向前推出去时可以滑行的距离,以及手机在多大程度上可以承受从1.2米高处的跌落和长达10秒钟的水中浸泡。

SquareTrade公司称,该公司是利用机器人进行测试的,以确保测试的一致性,并且采用10分制对手机的耐用性进行评分,其中10分表示危险性最大。结果,苹果iPhone 6表现最好,得到4分;iPhone 6Plus得到5分;iPhone 5S得到6分;三星Galaxy S5得到6.5分。

苹果的iPhone 6和iPhone 6Plus在滑行试验中双双过关,但iPhone 5S和Galaxy S5的表现却差强人意。iPhone 6Plus则是唯一一款在由机器人操作的1.2米高处跌落试验中表现不佳的手机:其玻璃屏幕没有被摔裂,但是框架却与玻璃分了家。全部4款手机在防水试验中都表现出色。

除了屏幕更大之外,本月发布的新款iPhone 6和iPhone 6Plus手机还可望实现更为快速的操作,并提供一种用于进行信用卡支付的无线芯片:用户在商店里手持手机靠近支付终端即可实现支付。(曹卫国译)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