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专家提醒:勿忽视电子产品对儿童听力的危害

专家提醒:勿忽视电子产品对儿童听力的危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3日09:20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专家提醒,长期使用电子产品对儿童听力的危害常常容易被忽视。专家建议,家长在引导儿童使用电子产品时,为了保护儿童的听力,应该控制其使用耳机的时间。使用头戴式耳机为佳,同时音量应低于85分贝。

新华社记者张琴

重庆(CNFIN.COM / XINHUA08.COM)--9月22日专电(记者张琴)如今儿童接触电脑、智能手机等电子产品的机会越来越多。专家提醒,家长应提高警惕,勿忽视长期使用电子产品对儿童听力的危害。

正在此间举行的2014中国重庆国际幼儿教育用品玩具及孕婴童产品展览会上,专家提醒,长期使用电子产品对儿童听力的危害常常容易被忽视。一般家长在面对小朋友看动画、视频的要求时,往往会顺手将电子产品自带的耳机配件一起给他们。然而,当下市面上普遍使用的耳机因为贴近耳孔,导致声波传播范围小而集中,声音全部被鼓膜接收,对听觉神经刺激较大。成年人长期使用将会引起耳鸣、记忆力减退等症状,儿童的不恰当使用对其听力的伤害尤为严重。

专家建议,家长在引导儿童使用电子产品时,为了保护儿童的听力,应该控制其使用耳机的时间。使用头戴式耳机为佳,同时音量应低于85分贝。(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