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马尔代夫“中国城”:不但宽敞 价格合理

马尔代夫“中国城”:不但宽敞 价格合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6日14:33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在胡尔胡马累岛,“中国城”的名字可谓无人不知。顺着路人所指的方向,很容易就能找到这片整洁开阔的开放式小区。这里的房子不但宽敞,价格也比较合理,比马累便宜约三分之一,但建筑标准明显高于当地民房。房屋由马尔代夫政府部门发售,同时向购买者提供低息贷款。

新华社记者刘华

马累(CNFIN.COM / XINHUA08.COM)--到了马尔代夫,才知道这里竟也有个“中国城”。不过,它可不是指华人聚居的“唐人街”,而是当地人为中国援建的一个住房项目取的昵称。

在胡尔胡马累岛,“中国城”的名字可谓无人不知。顺着路人所指的方向,很容易就能找到这片整洁开阔的开放式小区。实际上,这个小区并没有“官方”命名,只是在每栋楼的外墙上标注了数字。56幢楼房,每栋4层,1000套公寓,相对国内楼盘而言,规模的确不能算大,不过却解决了约7000人的住房问题,接近马尔代夫全国总人口的2%。而这也是马尔代夫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惠民项目,专门面向收入不高的工薪阶层。

萨义德是一名警察,在首都马累上班,半年前从租住的小屋搬到了“中国城”,每天上班只用乘20分钟的渡船就到达。对他而言,这里的房子不但宽敞,价格也比较合理,比马累便宜约三分之一,但建筑标准明显高于当地民房。房屋由马尔代夫政府部门发售,同时向购买者提供低息贷款。 

马累是个面积不足6平方公里的岛屿,却居住了全国近三分之一的人口。胡尔胡马累是马尔代夫政府为缓解首都的城市人口压力而建造的卫星城,在“中国城”没建起之前,这里的居民只有两三百人。

“现在人多了,还新建了学校,商店也变多了。”别看沙宾只有14岁,可他在这个人工岛上已住了7年,对这里的历史变迁很有发言权。 

据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马尔代夫项目组相关负责人王选和介绍,这个被称作“中国城”的项目是公司承建的一期工程,于2012年底完工。不久的将来,公司还将帮助马方在多个岛屿上建造1500套公寓,让更多的岛民住上宽敞明亮的房子。 

马尔代夫的地理环境对施工者来说是相当大的考验。最大的麻烦在于建筑所需的钢筋、水泥和沙石都需要进口,而由于当地条件有限,项目组所需的所有施工机具都得从国内运过来,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 

“工程凝聚着中马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事关中国的国家形象,再苦再累也必须保证质量。”王选和还说,一期项目建成后得到了马尔代夫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认可,当地人把这片房子称为“中国城”,这让所有的工作人员感到非常欣慰。(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