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马尔代夫“天堂岛”:有“生命”的岛屿

马尔代夫“天堂岛”:有“生命”的岛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5日13:19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天堂岛”岛主卡西姆是维拉集团主席,被称为马尔代夫首富。问起“天堂岛”何以冠名,卡西姆不无得意地告诉记者,“天堂岛”正是他本人命名的。理由是“这里离天堂最近”。白沙,碧水,蓝天,是马尔代夫的印象三色,天堂岛也不例外。黄昏时分,落日美景触手可及。有时红霞满天,倒映海上,仿佛天堂在燃烧。

新华社记者冯武勇 黄海敏

马累(CNFIN.COM / XINHUA08.COM)--印度洋岛国马尔代夫由大约1190个岛礁组成,马尔代夫因此享有“散落在印度洋的珍珠项链”的美称。

其中,当地人称之为“兰凯纷挪芦”的岛有一个更动听的名字,它被外国游客称为“天堂岛”。

“天堂岛”岛主卡西姆是维拉集团主席,被称为马尔代夫首富。问起“天堂岛”何以冠名,卡西姆不无得意地告诉记者,“天堂岛”正是他本人命名的。理由是“这里离天堂最近”。

马尔代夫旅游业的最大特色是“一岛一酒店”。维拉集团在“天堂岛”等5个岛上拥有水疗度假村。卡西姆像给自己孩子取名一样,给这些岛屿取了令人无限遐想的岛名——天堂岛,太阳岛,欢乐岛,假日岛,皇家岛。

白沙,碧水,蓝天,是马尔代夫的印象三色,天堂岛也不例外。从马累国际机场出来,天堂岛在直线距离大约9.6公里开外的洋面上。乘快艇劈波斩浪约20分钟即可登岛。

一上岛,椰林婆娑,潮汐声声,海天一色,马上给人以远离尘嚣、遁入仙界的出世感。天堂岛长约931米,宽约200米,不到一小时即可绕岛一周,但浓缩了热带海洋生态。珍珠白的细柔沙滩上,各种贝类和珊瑚的残骸在灼热的阳光下一闪一闪着晃眼。漫步沙滩上,时不时会有小蜥蜴探头探脑地看着人,稍稍靠近,马上惊慌遁走。信手掏掏白沙,说不定还能掏出白白胖胖的沙参。海水因深浅、地形、光照呈现出丰富多彩的景象,从浅绿、翡翠绿到宝石蓝,直至海天一色。潜水爱好者更可与色彩斑斓的珊瑚以及千姿百态、精灵古怪或憨态可掬的海洋生物零距离接触。

黄昏时分,落日美景触手可及。有时红霞满天,倒映海上,仿佛天堂在燃烧。

“水屋”是马尔代夫各主要岛礁度假村的标志之一,多建于环礁湖的浅滩上。人们足不出户,就能观赏脚下的清澈浅滩和灵动邀游的热带鱼。夜里则能枕着涛声欣赏满天星斗。

天堂岛上大约建有40多座水屋,从空中俯瞰,两排长长的水屋斜向伸往海面,与连接水屋的桥梁一起,仿佛是浮在海上的一支丘比特之箭。

气候变暖,全球海平面上升,天堂岛会成为消失的伊甸园吗?卡西姆听后哈哈大笑,觉得这是杞人忧天。他说,没错,海平面会上升,但是这些珊瑚礁们也在继续“成长”。这是有“生命”的岛屿。(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