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盘点中国适宜养老买房城市 老外都惊叹不已(5)

盘点中国适宜养老买房城市 老外都惊叹不已(5)

中金在线2014年09月15日09:51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适合宜居、养老的城市是指经济、社会、文化、环境协调发展,人居环境良好,能够满足居民物质和精神生活需求,适宜人类生活和居住的城市。买房不仅要考虑价位还要考虑居住城市的适宜度、压力、卫生条件、生活成本等多项问题。那么,什么样的城市才适宜养老买房呢?

盘点中国最适宜养老买房的城市 老外都惊叹不已

苏州:诗意栖居

苏州是中国文化宁谧的后院。在为自己挑选老年栖居城市时,王明达想起了余秋雨在《白发苏州》中对苏州的这一描述。这座以园林著称的城市适合白发人居住吗?这是王明达最关心的。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苏州不是个夜生活十分丰富的城市,粉墙黛瓦,小巷幽深,处处流露出安然与闲适,生活成本不太高,是个比较适合生活,尤其适合老年人生活的城市。苏州市区目前房价与旁边的杭州相比,还算可以接受。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