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盘点中国适宜养老买房城市 老外都惊叹不已(3)

盘点中国适宜养老买房城市 老外都惊叹不已(3)

中金在线2014年09月15日09:51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适合宜居、养老的城市是指经济、社会、文化、环境协调发展,人居环境良好,能够满足居民物质和精神生活需求,适宜人类生活和居住的城市。买房不仅要考虑价位还要考虑居住城市的适宜度、压力、卫生条件、生活成本等多项问题。那么,什么样的城市才适宜养老买房呢?

盘点中国最适宜养老买房的城市 老外都惊叹不已

大连:快乐城市

网民们认为令人最快乐的城市之一,大连地区淡水资源总量为每年37.86亿立方米,其中地表水资源34.2为亿立方米、地下水资源为8.84亿立方米,两者重复水资源量5.8亿立方米。大连市位于北半球的暖温带地区,具有海洋性特点的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分明。近年来,大连已成为老人安享晚年的首选城市之一。大连有各类养老机构200多家,其中提供异地养老服务的约有30余家。这些养老院不仅环境宜人、设施齐全,配有专职大夫、护士,而且费用并不高。大连市位于北半球的暖温带地区,具有海洋性特点的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的气候条件,最适宜老年人安享晚年,每年的6~9月更是外地老人入住大连养老院的旺季。而为了配合这一趋势以及适应不同情况的老年人的自身需要,目前到大连养老可分为旅游观光、探亲访友、休闲度假、购房养老和疗养治病等多种类型。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