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苹果疯了 iPhone 6首发凭啥没大陆?!

苹果疯了 iPhone 6首发凭啥没大陆?!

驱动之家2014年09月10日10:02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就是这么一款只有大屏作为卖点的iPhone,首发上市地区居然没有中国大陆。考虑到去年iPhone 5S发布时,苹果已经将中国大陆作为首发地区之一,所以这次苹果的所作所为颇为让人意外。

盼望已久的iPhone 6今天凌晨终于和我们正式见面了,4.7英寸和5.5英寸两个版本在配置上并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外观其实也没事亮点,甚至连摄像头都出凸出来的,如果乔老爷子在世,会容忍这样的设计吗?

就是这么一款只有大屏作为卖点的iPhone,首发上市地区居然没有中国大陆。考虑到去年iPhone 5S发布时,苹果已经将中国大陆作为首发地区之一,所以这次苹果的所作所为颇为让人意外。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苹果将中国大陆踢出首发地区行列中呢?目前很多人都认为这是苹果临时决定的,原因在于前几天的疯狂曝光。

笔者认为iPhone 6大陆地区不首发并不能简单的怪罪于前几天网友曝光了真机,毕竟在新品发布前,苹果对普通消费者是没有任何约束力的,即便是国内网友曝光了真机,苹果也断然不会因此就推迟在内地的上市计划。

这次的问题很有可能出在运营商身上,在iPhone 6发布之前,三大运营商均迫不及待开启了iPhone 6预定工作,甚至还公布了4.7英寸版的具体配置。虽然最终证明这些配置并不是很靠谱,但这无疑是违反了保密协议的规定,惹恼苹果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接下来的事情就很容易的解释了,为了表达对国内三大运营商的“鄙视”,苹果将大陆临时踢出了首发地区列表当中,赤裸裸打了三大运营商的脸。这么做一方面能够加大大陆地区用户对iPhone 6的渴望,另一方面还能惩罚三大运营商。这么做只会影响苹果首周末销量而已,对最终的销量不会有任何影响,想买iPhone 6的人肯定愿意等下去的,即便不愿意等也会想尽办法购买水货,对苹果来说版本无所谓,销量数字最重要。

当然,不排除这并不是苹果临时而为之的可能。目前比较靠谱的说法有两种,一是iPhone 6 Plus首批货源不多,无法满足中国用户的需求,所以干脆推迟上市。而另一种说法则是苹果并不想让iPhone 6在国内分为好几个版本,而是想做到全网通,但这并没有通过有关部分的审查。

不管什么原因,国行iPhone 6离我们还有很远一段路。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