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马云:我本身就充满争议

马云:我本身就充满争议

新华网思客2014年09月10日09:48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我本人就是一个充满各种争议的创始人,围绕我也一定不会缺乏许多令人头痛的话题和争论。我希望这些争议是建设性的,可以为全球化的讨论贡献新的思路。

马云 阿里巴巴创始人

一直以来,关于阿里巴巴上市、关于我个人,争议不断。利用此次集团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招股书更新文件的机会,我想对投资者说些心里话:

尊敬的投资者:

当您打开这份阿里巴巴上市招股书的时候,您也许在考虑投资我们,参与我们未来发展的旅程。我希望能在这封短短的信里与您分享一些我们对未来的信念和看法,以便您做出最终的选择。

我们的使命和愿景

阿里巴巴是一家真正相信并践行使命驱动的公司。15年来,我们固执的坚守了“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这一使命,帮助中小企业解决生存,成长和发展的问题,我们与成千上万的小企业一起靠理想,靠努力,靠市场成就了更好的自己。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与客户共同努力,成为一家生存102年,也就是横跨三个世纪的公司。

与其他高科技公司有所不同,我们不是一家拓展技术边界的科技公司, 而是一家通过持续推动技术进步,不断拓展商业边界的企业。我们不是靠某几项技术创新,或者几个神奇创始人造就的公司,而是一个由成千上万相信未来,相信互联网能让商业社会更公平、更开放、更透明、更应该自由分享的参与者们,共同投入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和热情建立起来的一个生态系统——正如今天你们所看到的。

很多年前,我们公司的创始人就渴望成立一家由中国人创办,但是属于全世界、属于这个时代的公司。过去十多年,我们一直以中国因为我们发生了什么变化来衡量我们的成就感,未来,我们将会以世界因为阿里巴巴发生了什么正向变化来衡量我们是否是真正的成功。这会是巨大的挑战,但更会是一个难得的福报。这要求我们每一天都做到最好,但是更重要的是,需要我们坚持长期的投入,规划和完美的执行。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