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主要获奖名单

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主要获奖名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9日09:30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6日晚公布金狮奖、银狮奖等奖项得主。

新华社记者葛晨

意大利威尼斯(CNFIN.COM / XINHUA08.COM)--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6日晚公布金狮奖、银狮奖等奖项得主。主要奖项获奖名单如下:

最佳影片金狮奖:《寒枝雀静》(瑞典、德国、挪威、法国)

最佳导演银狮奖:安德烈·孔恰洛夫斯基,《邮递员的不眠之夜》(俄罗斯)

评委会大奖:《沉默之像》(丹麦、芬兰、印度尼西亚、挪威、英国)

最佳男演员奖:亚当·德赖弗(美国),《饥饿的心》(意大利)

最佳女演员奖:阿尔巴·罗尔瓦赫尔(意大利),《饥饿的心》(意大利)

最佳新人奖:罗曼·保罗(法国),《最后一锤》(法国)

最佳编剧奖:洛珊·班尼蒂玛,法里德·穆斯塔法维,《故事》(伊朗)  

评委会特别奖:《锡瓦斯》(土耳其、德国)

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8月27日到9月6日在意大利威尼斯利多岛举行。主竞赛单元20部影片竞逐电影节最高荣誉金狮奖。(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