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每日邮报:研究发现狗也有“返校忧郁症”

每日邮报:研究发现狗也有“返校忧郁症”

参考消息网2014年09月03日09:26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多德曼博士发现,在美国的8000万条狗中,很多狗都有分离焦虑症。这导致它们在主人出门后吠叫、咆哮或者哀嚎。

外媒称,暑假结束,该回去上学了,孩子们常常要经历一段返校抑郁期,因为他们不愿意回到课堂上。但一位研究人员说,这种现象不只出现在人类身上,当小主人们离开的时候,狗狗们也开始焦躁不安。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8月28日刊发题为《狗也有“返校抑郁”!研究显示,新学期伊始,宠物感觉被遗弃》的报道称,一项研究发现,很多狗会因此有被遗弃的感觉,一些狗还会设法发泄。

“最佳宠物装扮”大赛

这项研究是由美国塔夫茨大学卡明斯兽医学院的尼克·多德曼博士主持的。多德曼博士发现,在美国的8000万条狗中,很多狗都有分离焦虑症。这导致它们在主人出门后吠叫、咆哮或者哀嚎。

在一些极端的案例中,当小主人在学期刚开始去上学时,出于焦虑,狗会扒门或撕坏窗帘。

孩子们返校的副作用还不止这些。多德曼博士说,一些狗还会绝食。他说:“当你回家的时候,狗会异常热情地欢迎你,这可能持续好几分钟,像疯了一样,然后,它就会冲向饭盆。”

此外,研究发现,在这些焦虑的狗中,近一半的狗有噪音恐惧症,如果它们独自在家的时候下起暴雨,它们可能十分惊慌。

多德曼博士说,为了安抚狗儿们,应该在孩子们上学的时候给它们准备一些玩具和好吃的,让它们高兴起来。他还建议,在家里准备一个让狗狗感到安全的小窝。如果这些都没有用,最好还是带它去看医生。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