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熊猫装怀孕 小狗装可怜

熊猫装怀孕 小狗装可怜

现代快报2014年09月02日10:10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 英国《独立报》网站8月29日刊发了题为《动物如何作假来改善生活》的报道,内容摘编如下:

英国《独立报》网站8月29日刊发了题为《动物如何作假来改善生活》的报道,内容摘编如下:

动物也会演戏博同情

一只雌性大熊猫看起来没有胃口,并且变得不太爱活动了。所以中国四川省一个养殖中心的工作人员很自然地猜测,它可能已经怀孕,然而它并没有怀孕。该中心的一位专家说,感到震惊的工作人员认为,这只雌性大熊猫假装怀孕是为了获得更多特殊待遇。如果人们相信它怀孕,它就会得到一间单独的空调房、24小时的精心护理以及更多点心、水果和竹子。

英国生态与水文学中心专家海伦·罗伊说,在动物世界中,这种狡猾的行为并不鲜见。她说:“自然界的植物、动物和细菌都会做一些特别的事情来帮助它们自己生存,这些方式常常超出我们的想象。”

有些动物会通过装可怜来改善自己的处境。例如,狗有时会内疚地低下头、垂下眼睛并耷下耳朵。2009年的一项调查显示,这完全是在演戏:狗不会因为撕碎坐垫或弄脏地毯而感到羞愧,但当主人为此斥责它时,它会做出内疚的样子来博同情。这常常能奏效。

其他动物会使用更加复杂的手段,比如大蓝蝶。在最后的毛虫阶段,它会在气味、外貌和行动方式上模仿红蚁。这不足以骗倒用显微镜从事观察的人类专家,但足以欺骗蚂蚁。真正的蚂蚁会将大蓝蝶的毛虫带回自己的巢穴,并在那里喂养和保护这些蝴蝶毛虫。不用说,大蓝蝶一旦钻出它的蛹,必须赶快溜之大吉。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