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大学再现“公主班”

大学再现“公主班”

现代快报2014年09月02日09:47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据教育部统计,自2009年普通本专科女生比重首次超过男生后,男女生比例差距越拉越大。截至2012年,全国女大学生人数,已连续4年超过男生;女硕士人数连续3年超过男生;女博士的比例也在每年递增。

见习记者 赵书伶 张希为 现代快报记者 金凤 俞月花

据教育部统计,自2009年普通本专科女生比重首次超过男生后,男女生比例差距越拉越大。截至2012年,全国女大学生人数,已连续4年超过男生;女硕士人数连续3年超过男生;女博士的比例也在每年递增。而在南京高校的报到大军中,不少高校今年又迎来“公主班”。

南师大

今年共录取新生3979人,男女生比例为3:7。在部分文科专业,更像进了女儿国。“汉语言文学专业今年招了36个女生,4个男生。新闻学29个女生,7个男生。”该校招办副主任王桢说。

南京农业大学

早年农业类院校男生较多的状况,如今也被“女汉子”们改变了。南农今年共录取新生4300人左右,男生占比58%,女生占比42%。招办主任倪丹梅说,今年在部分涉农专业中,例如植物保护、动物医学、动物科学专业,女生都比男生多。

南京财经大学

今年在仙林校区的本一、本二共招收3820人,其中女生占总人数的68.9%。女生比例最高的是会计学院,今年招收总人数为529人,其中女生有402人。南财招办主任衣琳说,今年的新生中,男生最少的班级为法语专业,全班30人中,男生只有2人。

应天职业技术学院

在幼师专业,共有男生12人,女生150人。每个班大概2-4个男生。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