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理财正能量:丑小鸭为什么变天鹅

理财正能量:丑小鸭为什么变天鹅

和讯理财2014年08月29日08:34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丑小鸭的故事曾经激励了很多代人,传统上,我们都认为丑小鸭之所以变天鹅,是因为它抗住了严寒,承受了众人的嘲讽,它坚忍不拔一直坚持到了第二年春天,终于苦尽甘来。

丑小鸭的故事曾经激励了很多代人,传统上,我们都认为丑小鸭之所以变天鹅,是因为它抗住了严寒,承受了众人的嘲讽,它坚忍不拔一直坚持到了第二年春天,终于苦尽甘来。不过现在,负能量当道,传播者们一句话打碎了所有想要逆袭的“屌丝”们的梦:“丑小鸭变成天鹅是因为它本来就是天鹅的孩子”,于是“龙生龙,凤生凤,老鼠儿子钻地洞”这些话又重出江湖,更是有很多人大放厥词“拼爹时代来临,你准备好了么?”说到理财,嘉丰瑞德的理财师也经常听到类似于“理财有什么用,反正我赚得少也攒不起来”以及“我已经认命了,今朝有酒今朝醉”这样的论调。

理财是不是真的只属于富人?穷人是否无法理财?分析师回答你:是的,理财属于富人和相信自己会变富的人。你们都忘了,丑小鸭到最后一刻才知道自己是天鹅,就像长发姑娘剪去了自己的一头金发才发现自己是公主。此前他们受尽磨难,所有人都告诉他,你认命吧,你就是这个样子,但是他们放弃了么?没有,他们一直在努力地脱离自己原有的环境,挖掘真我,最终找到了真正的自己。

如果你在一个天鹅蛋里面呆过,即使你生在养鸭场也没什么关系。安徒生自己也就像这只不认命的鸭子,他出生贫寒,但始终认为自己本应该是贵族,当然,过程中他会遭遇种种不公,但不妨碍他最终成了影响世界最大的贵族之一。丑小鸭是他的自传式小说,告诉我们的道理就是,如果你觉得自己与众不同,那么请不要随波逐流,追求你最想得到的东西。

你怎么知道自己就没有富贵的命?是算命的告诉你?还是你爸妈告诉你?

如果你周围的人都在“月光”,而你在存钱,他们嘲笑你不自量力,请不必解释,因为你在积累,他们在挥霍,天鹅不必和鸭子解释,因为鸭子听不懂。

成为有钱人是每个人的梦想,当然因为出身不同,实现的程度也会不同。都说积累财富需要三代人,如果你是第三代,可以积累到一个小山丘;但是如果你是第一代,你也可以积累一个小土包。由于财富到后期会呈现几何级数增长的属性以及马太效应的显现,你和首富巴菲特之间也许就只差一代人的距离。如果人人都抱怨自己不是出生于富贵人家,还拿“人家本来就是天鹅”来麻痹自己,那么财富和你没有关系,财富和你的后代也一概没有关系。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理财要先从积累第一桶金开始。类似的理财经太多,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万变不离其宗,第一,要学会赚钱;第二,要学会节流;第三,要学会选择合适的投资渠道。在任何时候都要有“我一定会成为有钱人”的野心,克制自己的花钱欲望、修炼自己的赚钱技能、学习科学的理财方式。这是嘉丰瑞德给每只不甘心的“丑小鸭”的忠告,希望未来能看到从嘉丰瑞德飞出去越来越多的白天鹅。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