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你还在做这些理财傻事 小心财富“后会无期”

你还在做这些理财傻事 小心财富“后会无期”

和讯理财2014年08月27日09:56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在生活中,经常会有一些人只是一味地埋头苦干,常常忘记抬头看路,自以为做的是正确的事情,其实离财富之门已越走越远。最近,国内知名理财机构嘉丰瑞德的理财师在给一些个人和家庭进行财富体检时发现,大家在理财的过程经常会做一些“理财傻事”,从而给财富流失埋下了隐患。

生活中,经常会有一些人只是一味地埋头苦干,常常忘记抬头看路,自以为做的是正确的事情,其实离财富之门已越走越远。最近,国内知名理财机构嘉丰瑞德的理财师在给一些个人和家庭进行财富体检时发现,大家在理财的过程经常会做一些“理财傻事”,从而给财富流失埋下了隐患。

1、经常买一些用不着的物品

很多人消费无节制,买东西都很随性,看到什么,想到什么就买,但是买回来了却用不着,丢在一边布满灰尘,生锈,最终丢进垃圾桶,钱就这样白白浪费掉了。对此,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如果每个人都能抑制住自己的消费冲动,做到合理购物,定能省下不少钱。

2、房产投资利润高,资金全部投入

在帮不少家庭做财富体检时,嘉丰瑞德理财师发现目前80%的家庭主要的投资项目是房地产。他们认为房产投资利润高,目前几乎没风险,为此将所有资金全部投入,殊不知要面临流动性、变现性、国家政策变化等风险。资金全部投入房产是不理智的一种做法,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理财师建议个人和家庭可以抽出房产投资的一部分资金购买安全性较高的国债,3年期年利率5%;时下流行的P2P固定收益类产品宜盛财富宜盛宝,年化收益率10%起;更高收益的信托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15%左右等等进行组合投资。

3、借钱来做投资,期望获得高收益

随着金融机构的日益增多,各机构间的竞争也不断加剧,便纷纷推出各种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来吸引投资者,高收益让人不由心动。嘉丰瑞德理财师也发现一些投资者由于本金不足,够不上买高收益产品的资格,便通过向亲戚和朋友借钱的方式来做投资,以此来博得高利润。但是理财师需要提醒大家,采取这种方式最不靠谱,一旦投资失败,不仅赔了本金,还会欠下一屁股债,成“过街的老鼠”,人人喊打。所以不赞成投资者用借钱的方式来做投资。

4、保险都是骗人的,基础社保足矣

这种傻事做的最多的要数老年人,他们认为保险都是骗人的,基础社保就已经足够了。而嘉丰瑞德理财师表示,保险对于每个人和家庭来说至关重要,能帮助抵御家庭风险。购买保险原则最好以社保为基础,再适当配置一些商业险作为补充,增加个人和家庭的整体保障才行。

在理财过程中,以上这些傻事,你做过吗?如果有,赶紧不要继续做下去,小心财富“后会无期”!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