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洛杉矶时报:婚礼为何要隆重举行

洛杉矶时报:婚礼为何要隆重举行

参考消息网2014年08月27日09:17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加莱纳·罗兹和斯科特·斯坦利两位研究人员指出,“人们有理由相信,在婚礼上有更多见证者实际上可能会提高婚姻质量。”人们想要履行当众许下的诺言。所以上述想法认为,婚礼宾客越多,为当事人带来的压力也越大。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8月20日报道称,为了提高你拥有高质量婚姻的几率,在你遇到“意中人”之前试着不要与过多的性伴侣交往。当你找到他或她时,考虑一下邀请至少150人参加你的婚礼吧。

据报道,这只是丹佛大学两名心理学研究人员提供的一部分实际可行的建议。他们对“关系发展研究项目”的418名参与者进行了研究。所有研究对象于2007年和2008年刚开始加入该项目时都是年龄在18岁至40岁之间的单身人士。研究人员5年后与他们再次联系时,他们都已步入婚姻的殿堂。

研究目的是确认出那些倾向于为当事人打造令人满足的成功婚姻做准备的行为模式。近日发表的研究报告称,研究人员向参与研究的志愿者提出了关于“婚姻幸福感,彼此信任,相信这段关系的一切都好,以及离婚的想法”等若干问题。那些排名前40%的研究对象被认为拥有“高质量”的婚姻。

加莱纳·罗兹和斯科特·斯坦利两位研究人员强调指出,男性和女性在说“我愿意”很久之前所做的选择似乎对他们多年以后的婚姻有着重大影响。

他们写道,“可以这么说,在维加斯发生的一切不会只留在维加斯。我们过去的经历,尤其是与爱情、性有关的经历和儿时的成长经历都与我们未来的婚姻质量密切相关”。

举例而言,志愿参与研究的人被问到有关婚前性伴侣数量的问题,他们的答案平均而言是5个性伴侣。但其中23%的受访者仅与他们的结婚对象发生过性行为,他们在婚姻质量测试中比经历更为丰富的人得到了更高的分数。上述报告称,事实上,对于女性而言,她们的性伴侣数量越多,“她们自认为的婚姻幸福感就越低”。

已经离过婚的人或在遇到目前的配偶之前曾与其他人同居过的人也不太可能拥有高质量的婚姻。研究人员发现,这些人中有35%的人得到了高质量的婚姻,而仅与他们最终的配偶共同生活过的人拥有高质量婚姻的比例高达42%。

那么,过去有过同居经历有什么问题呢?罗兹和斯斯坦利写道,“更多的经历或许会增强一个人的相关意识,认为自己可以选择不同伴侣。强烈的上述意识据信会让人更加难以对其已经拥有的关系保持忠诚并感到满意”。

另一个情况是,拥有更多重要前任的人已经经历过次数较多的分手。他们接着写道,“过去多次分手的经历或许会让人在看待爱和婚姻关系时更加带有偏见”。

研究人员还指出,有24%的研究对象在其结婚时不是带着前一段关系中出生的孩子,就是与已经有孩子的另一半结婚。研究人员写道,“毫无疑问,养育在之前的关系中出生的孩子会为婚姻增加压力”。

据报道,与仅仅无意中走入婚姻的人相比,将结婚视为里程碑事件严肃对待的夫妻更有可能拥有高质量的婚姻。举例而言,有32%的研究对象表示,她(他)们与丈夫或妻子的关系始于一次偶然的联系。这些人中有36%的人拥有高质量婚姻,与之相比,那些放慢脚步发展关系的人中有42%的人对婚姻质量感到满意。

与之类似,研究人员报告称,那些在“承诺走入婚姻殿堂”之前就搬到一起居住的人中仅有31%的人婚姻质量较高。而在一致认为双方将要结婚后才决定同居的人中,有43%的夫妻婚姻幸福。

报道称,你或许认为婚前同居会增加婚姻成功的几率,因为伴侣之间可以有时间根据生活在一起时的现实状况做出调整。但罗兹和斯坦利提出相关理论称,一旦男性和女性把他们的金钱、家具和宠物等事物都放到一起处理后,为摆脱一段并不理想的关系而需要付出的努力会非常大。

研究人员写道,“一些人因而或许会滑入一段他们本会避免卷入的婚姻”。他们还说,一起旅行或约见彼此的家人是测试一段关系的更为保险的方法。

比结婚之前随意搬到一起住的做法甚至更加糟糕的是未婚生子,至少对上过大学的人是如此。接受过大学教育且未婚生子的夫妻中仅有3%的人拥有高质量的婚姻。与之相比,婚前没有生孩子且接受过大学教育的夫妻中有44%的人婚姻质量较高。

最后一点,婚礼本身也起到一定作用。在418名研究对象中,有11%的人没有举办正式的结婚典礼,这些人中仅有28%的人拥有高质量婚姻。与此同时,举行了正式婚礼的夫妻中,有41%的人实现了高质量的婚姻。

对此,研究人员推断称,“那些苦苦挣扎或在一段关系中感到不太快乐的夫妻不太可能庆祝自己结婚”。他们还指出,“当众举行典礼的做法象征着忠于自己婚姻的明确决定”。

很明显,婚礼来宾的名单越长,上述忠于婚姻的声明就越发声势浩大。研究人员发现,在150名或更多嘉宾面前结婚的夫妻中,有47%的人婚姻幸福。与之相比,婚礼宾客仅为50人或数量更少的夫妻中,仅有31%的人拥有幸福婚姻。这说明,举办盛大婚礼的夫妻比婚礼规模更小的夫妻拥有高质量婚姻的可能性高出52%。

如果你想知道的话,举办中型婚礼的夫妻中,有37%的人后来拥有了高质量婚姻。

婚礼的规模为何可能会事关紧要呢?研究人员写道,“人们有理由相信,在婚礼上有更多见证者实际上可能会提高婚姻质量。”人们想要履行当众许下的诺言。所以上述想法认为,婚礼宾客越多,为当事人带来的压力也越大。

罗兹和斯坦利为那些已经结婚,无法让时间倒流或重新书写关系史的夫妻写下了一些鼓舞人心的话语,“没有人注定会经历不幸福的婚姻”。他们写道,对于夫妻而言,做出深思熟虑的决定,而不是简单结婚了事,这么做永远不会太迟。开诚布公地谈一谈过往经历是如何塑造你们目前拥有的观点的。这么做同样会有帮助。

“关系发展研究项目”是由国家卫生研究院下属国家儿童健康与人类发育研究所的一项基金资助开展的。最新研究报告由弗吉尼亚大学的“国家婚姻计划”发表。(编译/王宇丹)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