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你想知道Wi-Fi信号长啥样儿吗?

你想知道Wi-Fi信号长啥样儿吗?

搜狐财经2014年08月21日15:13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Wi-Fi基本已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然而,Wi-Fi信号到底是什么样子的?通常Wi-Fi信号如鬼魂一样看不见摸不到。

Wi-Fi基本已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然而,Wi-Fi信号到底是什么样子的?通常Wi-Fi信号如鬼魂一样看不见摸不到。

不过最近,一位来自纽卡斯尔大学的Luis Hernan通过自制的仪器和长曝光摄影技术,展示了Wi-Fi信号在物体和人体周围的模样。

Hernan这组照片是他一项把不可见事物变为可见事物实验计划的一部分。这次,他把无形的Wi-Fi信号强度展现给大家。Hernan使用一台自制仪器,可以获得Wi-Fi信号在人体和其他物体周围的信号强度,并将其转化为LED光信号,以不同颜色代表信号强度并显示出来。

实验显示Wi-Fi这种极易受到干扰的信号却在如今的人类通信中扮演着越来越大的角色。甚至当人走过房间,Wi-Fi信号的场强和分布就会受到影响,关闭一扇门,可能在之后的某个区域就再无Wi-Fi信号。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