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苹果首次用国产服务器 云服务国产化大潮来袭

苹果首次用国产服务器 云服务国产化大潮来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4年08月19日16:56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果公司日前证实,中国电信已成为苹果的数据中心提供商,苹果中国用户的信息将被存入中国电信的服务器。这是苹果首次使用中国大陆的服务器存储用户信息。

苹果公司日前证实,中国电信已成为苹果的数据中心提供商,苹果中国用户的信息将被存入中国电信的服务器。这是苹果首次使用中国大陆的服务器存储用户信息。

另据报道,由财政部工信部等多部门支持的政务云服务采购试点正在启动。政务云服务采购的试点方案及相关文件已经编制完毕。国采中心将据此完善采购标准和流程,推动政务云采购。采购将从中央政府机关开始试点,向地方政府扩展。据行业预计,未来政务云市场规模有望达到千亿级别。

分析认为,自棱镜门事件以来,我国软、硬件行业的国产化趋势明显。不久前苹果产品“主动放弃”了中国政府采购,就是信息安全问题带来的直接影响。目前国内企业在云服务方面已具备较强实力,阿里云还将在19日召开发布会,有意与合作方一起搭建云计算服务的类淘宝平台。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