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新赛季英超“六大猜想”

新赛季英超“六大猜想”

互联网2014年08月15日16:20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2014-2015赛季英超联赛16日即将拉开大幕,尽管近年来缺少C罗、梅西这样级别的巨星,但英超整体竞争的激烈程度非西甲所能比拟。

2014-2015赛季英超联赛16日即将拉开大幕,尽管近年来缺少C罗、梅西这样级别的巨星,但英超整体竞争的激烈程度非西甲所能比拟。正如英超联赛首席执行官斯库达摩尔日前所言,虽然皇马、巴萨年年斥巨资购入超级球星,但他并不担心这会影响英超在全世界更胜一筹的影响力。

新赛季的英超,依然悬念重重。

“范式”曼联上演“复魔录”?

上赛季莫耶斯麾下的曼联可谓浑浑噩噩,给“红魔”留下一系列的耻辱纪录。今夏曼联的洗牌幅度堪称罕见,费迪南德、维迪奇、埃弗拉这3位镇守“红魔”防线近十年的老臣纷纷离队,吉格斯成为球队助教,上赛季高价购入的费莱尼、以及纳尼、香川真司也都在离队边缘。

向来以铁腕治军的荷兰名帅范加尔强势入主,再加上卢克·肖、埃雷拉等实力派球员的加盟,无疑让众多曼联球迷看到希望。巴西世界杯上,范加尔主打的532阵形让人眼前一亮,荷兰5:1大胜西班牙队的比赛更是经典中的经典。上赛季曼联“魔性”尽失,倘若范加尔能将该打法植入“红魔”血液,球队“复魔”指日可待。此外,比达尔、卡瓦尼、迪马利亚与曼联“暧昧”已久,只要其中一人能够在转会日期截止前加入,对于曼联的“复魔”也是极好的“催化剂”。

曼城能否在欧冠更进一步?

3年内两夺英超冠军,曼城在英超已做得足够好。可连年被挡在欧冠八强之外,让“蓝月亮”球迷很心痛。

夏季转会窗口,屡屡亮出大手笔的曼城“收敛”许多,仅仅是以3200万英镑的价格购入法国“铁卫”曼加拉。值得一提的是,孔帕尼、席尔瓦、阿圭罗这3位球队中前场核心纷纷与球队续约,这是对球队未来的保障,也可以看作是曼城在欧冠上保持竞争力的最大砝码。

论阵容深度,曼城不逊任何一支欧洲豪强,完全可以在欧冠上掀起波澜。如果说前3年是在为欧冠交学费,那么今年要是这支英超“土豪”还在欧洲赛场萎靡不振,佩莱格里尼恐怕真的无法向球迷们交待了。

穆里尼奥第二年拿成绩?

上赛季的切尔西本有机会在英超夺冠,可是穆里尼奥手下的前锋着实不给力,埃托奥年事已高,托雷斯与登巴·巴难堪大用,在关键时刻“锋无力”的软肋尽显。

无论是在“切尔西一期”,还是在国米或者皇马,穆帅都有德罗巴、伊布、C罗这样的强力中锋。而新赛季阿布也毫不吝啬地砸下重金为“狂人”引入迭戈·科斯塔并再度牵手德罗巴,虽然兰帕德离队,但法布雷加斯的加盟将极大地弥补“神灯”走后留下的空缺,再加上外租3年的“门神”库尔图瓦归队,“蓝军”的3条线都得到有利补充。

本赛季将是穆里尼奥二度执教切尔西的第二年。从他的执教履历来看,但凡其执教进入第二个年头,均能拿出不俗成绩。十年前执掌波尔图,率队突出重围拿下欧冠。在随后的切尔西拿下联赛冠军,2009-2010赛季率国际米兰豪取三冠王,而又在执教皇马的第二个赛季捧得阔别3年之久的西甲冠军。如果这么算下去,兵强马壮的切尔西在本赛季值得期待。

阿森纳十年磨一剑?

阿森纳上一次在英超夺魁还是在2004年。10年无法捧得联赛冠军,各种段子各种黑也都集中在了“枪手”身上,他们还被扣上了“争四狂魔”的帽子。

近几年的阿森纳一改往日在转会费上“只进不出”的窘状,继上赛季创队史纪录地引入德国人厄齐尔之后,今夏又花费3000万英镑砸下智利尖刀桑切斯,再加上法国“飞翼”德比希,阿森纳正一步步完成自己的夺冠拼图。

上赛季,阿森纳曾一度在积分榜上领跑,但无奈后劲不足落得第四,不过好歹“枪手”夺得联赛杯,算是终结了9年的“冠军荒”。在前不久的社区盾比赛中,3:0大胜曼城也为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当10年前的夺冠功臣亨利、皮雷、维埃拉纷纷远离人们的视线时,阿森纳能为酋长球场带来一座英超冠军奖杯吗?

利物浦,是做尤文还是热刺?

也许是在苏亚雷斯世界杯上“惊天一咬”后担心“苏牙”屡教不改的行为对俱乐部带来负面影响,亦或是看到了斯特林与斯图里奇的成长,利物浦最终放走了苏亚雷斯。“苏牙”走了,为球队留下的不仅是78个进球,还有8100万欧元的巨额转会资金。

利物浦随即用这笔钱完成了对球队各个位置的补强。拉拉纳、兰伯特、洛夫伦、马尔科维奇等人的加盟让利物浦球迷们高呼过瘾。

以出售当家球星所换来的资金加强阵容,可能会获得理想收效。2001年,齐达内高价转会皇马,尤文则用这笔钱购入布冯、内德维德和图拉姆三员大将,最终确立自己在意甲的统治地位。不过,也不是所有球队都能由此取得成功,负面的典型当属上赛季的热刺,通过出售贝尔所得的巨资,热刺在去年疯狂购入索尔达多、拉梅拉、保利尼奥等球员。而除了丹麦小将埃里克森表现尚可,其余球员都被打上了“不合格”的标签。

谁会成为“黑马”?

英超的引人之处,并不仅仅是豪门之间的强强对话,“黑马”的出现也会对联赛进行搅局,尤其是到最后争冠的冲刺阶段,前四的球队为了冠军会你争我夺,而身处降级泥潭的球队也会为了保级杀红眼。上赛季“黑猫”桑德兰在冬歇期前人见人欺,中途换帅后在波耶特的率领下成功保级,还连咬切尔西、曼联等强队。

本赛季,几近被利物浦等豪门掏空的南安普敦也将开启“豪购”模式,斯托克城引入了前巴萨妖人博扬、西德维尔等悍将,此外还有在上赛季打出不俗成绩、差点进入欧冠的埃弗顿,再加上几支“升班马”,众多豪门可要小心了,因为一场比赛的胜负很可能会决定最终冠军的归属。(完)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