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打车软件停止补贴 阿里和腾讯不想玩了?

打车软件停止补贴 阿里和腾讯不想玩了?

羊城晚报2014年08月14日08:44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对于如今两大打车软件的停止补贴,有分析认为是快的和滴滴背后的“金主”——阿里巴巴和腾讯不想再玩了。

打车软件

对于如今两大打车软件的停止补贴,有分析认为是快的和滴滴背后的“金主”——阿里巴巴和腾讯不想再玩了。对此,滴滴打车公关部相关人士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补贴是腾讯和滴滴双方一起共同推动的,并非单方面的行动,其实与腾讯微信的补贴活动在合作时候就大概设计了一个半年的期限,从今年初开始到本月初司机端的补贴结束已经超过半年,补贴刚开始的设定就并非是长期的,只是为了培养用户的使用习惯,如今算是一个阶段性任务的完成。

而阿里巴巴方面对此指出,补贴政策主要是由快的制定,阿里方面肯定是尊重支持快的的运营策略。而快的方面相关人士表示,现在还有很多对于乘客的优惠活动,例如扫码送礼券等活动,只是不会像以前那样直接返送现金。

此前在补贴背后,是微信支付和支付宝钱包的激烈竞争,阿里和腾讯均投入数亿元人民币参与其中。快的打车与支付宝钱包合作支持支付宝付车费,滴滴打车入驻微信从“我的钱包”进入即可用微信支付打车费用,双方在用户扩张和用户的移动支付习惯上展开激烈争夺。

(林曦)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