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个人理财应循序渐进 看看你进行到第几层

个人理财应循序渐进 看看你进行到第几层

和讯理财2014年08月13日08:57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个人理财要想做好也并非难事,只要你拥有正确的理财理念,并按部就班,踏踏实实地理好财,就一定能够成功。

个人理财要想做好也并非难事,只要你拥有正确的理财理念,并按部就班,踏踏实实地理好财,就一定能够成功。对此,理财师一般建议大家在做个人理财时,要按照以下五步来进行,缺一不可,一起来看看你进行到第几层了?

1、设定个人理财目标

设定个人理财目标就等于理财成功了一半。因此,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首先大家需要综合分析各方面的因素,建立一个合理明确的理财目标,目标最好具有可度量性和时间性。比如1年内买10万元的车;5年后换一套价值100万元的大房子等等。一旦个人理财目标设定好,然后再制定合理的理财计划。

2、每月强制性储蓄

其次,你需要开立一个专门的储蓄账户,每月坚持存一定数额的资金,养成储蓄的习惯,通过强制性的储蓄来提高收入的留存比例。嘉丰瑞德理财师表示强制性储蓄一来可以减少个人日常生活中一些随意性的支出,二来如果生活中出现急需用钱的情况,可以从容应对。长期坚持储蓄,未来一定会有一笔可观的收入。并建议这部分资金可以以另存整取和货币基金的方式来储备,为日后投资打基础。

3、学习金融知识,适当投资

学习金融理财知识,了解各种投资工具的特性,并适当尝试投资,不仅能让资产保值增值,还能让你在投资过程中总结经验,不断提升自己。嘉丰瑞德理财师表示流动性投资适用的工具有活期存款、短期的定期存款(三个月或半年)、通知存款、短期国债、货币市场基金等;安全性投资适用的工具有定期存款、国债、保本型基金、养老保险、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固定收益率类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10%左右等;风险性投资工具有股票、对冲基金、非保本型的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连接保险、外汇、黄金、艺术品等。

 4、增长个人技能以及素质

收入是个人财富增长的主要来源,因此个人还需要重视个人技能和素质的增长,勿忘投资自己,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个人可以多参加一些职业技能的培训课,工作中再勤奋努力,表现出色,能够升职加薪,个人财富也会随之增加。

个人理财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认真走好每一步很关键,你已进行到第几层了呢?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