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科比现身APEC企业峰会 赠马云球鞋称愿教他打球

科比现身APEC企业峰会 赠马云球鞋称愿教他打球

天府早报2014年08月06日08:36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昨日,NBA巨星“小飞侠”科比现身APEC(亚太经合组织)中小企业峰会,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展开对话。

昨日,NBA巨星“小飞侠”科比现身APEC(亚太经合组织)中小企业峰会,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展开对话。虽然本次对话科比是以一位成功人士出席,但对话的主题仍然不离篮球。对于做生意和打篮球有什么共同点,科比表示:“打篮球是一种让我找到自由的方式,并在其中能够创新。这和做商业和做音乐是一样的。”

科比和马云

“我打篮球靠想象力”

科比与马云长达半小时的对话主题是“成功心路历程”。科比和所有与会的创业者一起分享了他的成功心路历程。

当现场观众喊出“科比!小飞侠!”的口号时,科比站起身,向喊声方向点头致谢,随后,又摇摇头说:“我不是小飞侠,我打篮球用的是智慧,用的是想象力,而不是翅膀。”

“篮球和生意都需创新”

在与马云的对话中,科比坦言自己的偶像是已故美国歌坛巨星杰克逊,并称是杰克逊教会了他打篮球的“秘诀”。

对于打篮球和做生意是否有很多相通之处,科比表示关键是要有明确的目标、活力、决心和信念。“我在职业生涯初期曾遭到很多质疑,但我从来没有自我怀疑,一直坚定地一步一步向前走,这样才取得了今天的成绩。”

言语间,科比表达了自己独特的观点:“打篮球是一种让我找到自由的方式,并在其中能够创新。这和做商业和做音乐是一样的。”

科比赠送马云篮球鞋

与之前中国之行不同,科比此次来杭的身份并不是篮球巨星,而是一名“成功人士”和“慈善家”。

马云表示,他是科比忠实的球迷,与科比聊天之后,觉得自己和科比很像,愿意拜科比为师,学习打篮球。马云还开玩笑地告诉科比,如果想做生意,应该把阿里巴巴这样的网络作为重要平台。而科比则“以礼相还”,当即将自己代言的运动品牌的鞋送给马云作为生日礼物,科比还在现场表示,愿意教马云打篮球,并随时与他切磋球技。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