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小米江湖与《倚天屠龙记》

小米江湖与《倚天屠龙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06日08:40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小米作为国产智能手机中一支奇兵,不断重新制定手机、手环、电视等产品的市场价格体系,成为国内手机厂商最具影响力的企业之一。今天就来盘点一下小米的各项兵器与招式,看看小米如何在竞争激励的国产手机江湖中戮战群雄脱颖而出。

 作者:郭映秋(实习)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当今国产手机竞争之激烈,新品层出不穷,技术不断革新,而价格一降再降,营销五花八门,用血雨腥风的江湖来比喻绝不为过,而小米作为一支奇兵,不断重新制定手机、手环、电视等产品的市场价格体系,成为国内手机厂商最具影响力的企业之一。

今天就来盘点一下小米的各项兵器与招式,看看小米如何在竞争激励的国产手机江湖中戮战群雄脱颖而出的。

一、小米——国产手机江湖的魔教

(图片来自互联网)

魔教:金庸笔下的明教,被人称为“魔教”,他们行事诡秘,教内高手如云,然而不被名门正派接纳,视之为“魔”。同时他们也有对理想世界光明前景的追求,自身求生存、求发展的权利等。评价褒贬不一。

小米于2010年成立,只用了不到三年的时间就完成了从零开始到估值超过100亿美金,并且培养出一大批忠实拥趸,迅速抢占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发展之迅速令人惊叹,从没有一家国内企业能够在如此短时间内取得这样的成绩。这支后起之秀无疑像手机届的魔教,引起了江湖的一阵腥风血雨,各路评价褒贬不一,有人赞其高性价比国产领先,有人诟病其饥饿营销抄袭山寨,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小米究竟是搅乱市场的魔教,还是引领潮流的新贵,有待时间的验证。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