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外媒:研究表明每天吃五种蔬菜水果最适宜

外媒:研究表明每天吃五种蔬菜水果最适宜

参考消息网2014年07月31日09:30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科学家发现,每天每增加一份水果和蔬菜就会将各类原因引起早衰的风险减少5%。研究人员说,在研究期间,5.6万参与者去世。对于因心脏病发作或中风引起的死亡来说,每增加一份果蔬可将死亡风险降低4%。但是根据这份7月29日刊登于《英国医学杂志》周刊网络版的评论,没有迹象显示超过五份果蔬会额外降低风险。

据法新社7月29日发表报道称,英国营养学家4月份向饮食指南发起挑战,声称每天七份而非推荐的五份新鲜水果和蔬菜对健康很关键。根据健康领域新的调查显示,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2003年著名的五份果蔬建议是很好的。

中国和美国研究人员梳理了16篇已经发表的饮食与健康研究,这些研究涉及83万参与者,他们获得跟踪研究的时间从4年半到26年。

据报道,科学家发现,每天每增加一份水果和蔬菜就会将各类原因引起早衰的风险减少5%。研究人员说,在研究期间,5.6万参与者去世。对于因心脏病发作或中风引起的死亡来说,每增加一份果蔬可将死亡风险降低4%。但是根据这份7月29日刊登于《英国医学杂志》周刊网络版的评论,没有迹象显示超过五份果蔬会额外降低风险。

该研究是由波士顿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弗兰克·胡领导的,他表示:“我们发现,每天约五份水果和蔬菜是一个门槛,在这之后,死亡风险不会进一步降低了。”

该研究还发现,大量消费水果和蔬菜不会导致癌症死亡风险显著下降。

该报告指出,除了建议病人健康饮食的好处之外,医生们还应该向家庭推广肥胖、活动不足、抽烟或过量饮酒风险的信息。

报道称,4月份时,伦敦大学学院研究人员发现,与每天消费不足一份果蔬的人相比,每天吃七份或七份以上的果蔬可将癌症风险降低25%,心脏病风险降低31%。

这份研究是基于2001至2008年间英国6.5万人的饮食习惯。

伦敦研究者承认对他们的发现吃惊,并谨慎表示,该结果可能并非对所有国家都适用。

据报道,英国是欧洲心脏病发病率最高的国家,这部分归咎于饮食高脂高盐。

世卫组织的指南相当于5份80克果蔬。一份约相当于一个中等大小的苹果,一碗混合沙拉或三甜点勺生的、烹饪的、罐头或冷冻蔬菜。(编译/魏晓慧)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