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泰晤士报:喀什建“阿凡提乐园”促发展

泰晤士报:喀什建“阿凡提乐园”促发展

参考消息网2014年07月31日10:01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英国《泰晤士报》网站7月28日报道称,中国政府的计划把喀什打造成一座方便中亚企业家展示商品、与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互通有无的城市。假如一切按计划进行,喀什就能成为中亚最重要的商贸中心之一,由此变身成为超级高效的脱贫枢纽,成为新丝绸之路的起点。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7月28日发表题为《中国尝试民族特色过山车》的报道称,这是一块边境之地,你可以顺着公路直接进入中亚地区,而中国的反恐战争就在这里表现出新的奇幻色彩。曾经的检查站现在空空如也,一处穆斯林游乐园、一家批发市场和一个毛驴吉祥物组成了“反恐新阵地”。

报道称,这块“实验田”设在中国西部城市喀什附近,靠近中国与阿富汗、巴基斯坦的紧张边界。

富有民族特色的过山车、船首上站着阿凡提的激流勇进小舟、惊险的影片——“阿凡提乐园”的这番奇幻愿景说明中国正在实施新的策略。

报道认为,中国政府的计划是,利用当地毗邻多个中亚经济体的地理条件,把喀什打造成一座方便中亚企业家展示商品(从手工跪垫到滚珠轴承)、与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互通有无的城市。

按照这一想法,安宁的商贸之风将帮助游客打消顾虑。他们会越来越多地来到当地,陶醉在阿凡提乐园带来的欢乐之中。他们甚至可能选择在新建住宅区里购买一栋别墅。

假如一切按计划进行,喀什就能成为中亚最重要的商贸中心之一,由此变身成为超级高效的脱贫枢纽,成为新丝绸之路的起点。而且,无论宣传手册做得如何漂亮,无论人们的愿望如何真诚,我们都很难忘记这一切计划的实施地点正是中国国内关系最紧张的地区。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