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传统商场左突右冲 不甘沦为网购“试衣间”

传统商场左突右冲 不甘沦为网购“试衣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30日14:25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一面是居高不下的商铺租金,一面是电商、境外代购等新兴消费方式的冲击,两边夹击下,传统百货商场销售疲软,甚至陷入亏损。为免沦为网购“试衣间”,传统零售业应如何“突围”?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30日(新华社记者 徐润南、姚玉洁)一面是居高不下的商铺租金,一面是电商、境外代购等新兴消费方式的冲击,两边夹击下,传统百货商场销售疲软,甚至陷入亏损。为免沦为网购“试衣间”,传统零售业应如何“突围”?

百货商场沦为“试衣间”?

“这件衣服不错,快拍下货号,去淘宝网找个代购买去。”上海市民朱小姐在商场试完一件衣服后熟练地拿起手机拍下了衣服的货号等标牌信息。“这件连衣裙在商场的价格是1399元,我在手机淘宝搜索了一下,代购价是859元,那干吗还要在商场买呢?”

在电子商务冲击下,传统的购物商场正有沦为“试衣间”之虞。全国城市商业信息网络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5月,全国十大城市销售额前100位百货商店合计销售额同比下降10.6%,其中有82家百货店同比销售呈负增长。今年上半年,商务部监测的5000家重点零售企业中,专业店、超市和百货店销售同比增幅分别仅为6.9%、5.3%、4.1%,而网络购物同比增长29.9%。

“外敌”压境,内忧也不少。传统百货业除了受到网络电商、海外购物等新兴购物方式的强烈冲击和分流,行业内部同质竞争也愈演愈烈。同时,高居不下的租金以及人工成本,也让百货公司的经营成本不断上升。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