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非诚勿扰、中国好声音吸金多 背后上市公司盘点

非诚勿扰、中国好声音吸金多 背后上市公司盘点

上海证券报2014年07月30日10:49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艺恩咨询提供的数据显示,当今市场存在六大主流综艺节目制作公司,他们分别是灿星制作、蓝色火焰、光线传媒、能量影视、天娱传媒和东方风行。

提起《爸爸去哪儿》、《中国好声音》等综艺节目,时下的电视观众恐怕都耳熟能详,但大多数人却对一个关键的群体选择了忽视,这个群体就是综艺节目制作公司及其团队。

艺恩咨询提供的数据显示,当今市场存在六大主流综艺节目制作公司,他们分别是灿星制作、蓝色火焰、光线传媒、能量影视、天娱传媒和东方风行。看到这些公司名称,肯定知者寥寥,但若提起他们参与或主导制作的综艺节目,大家肯定都耳熟能详,如蓝色火焰的《非诚勿扰》、《最美和声》;灿星制作的《中国好声音》、《中国好歌曲》;能量影视的《鲁豫有约》;天娱传媒的《超级女声》、《快乐男声》;东方风行的《美丽俏佳人》、《超级访问》等。

在六大主流民营综艺节目制作公司中,蓝色火焰合作的卫视频道最多,为5个;其次是灿星制作、光线传媒和能量影视,为3个;天娱传媒和东方风行为2个。

从已公布的2013年营业收入来看,虽然灿星制作的营收仅统计到《中国好声音》一个栏目,但其在六大主流民营综艺节目制作公司中的营收表现却十分突出,位居第一位。蓝色火焰以年营业收入8.98亿元,排名第二;第三名为光线传媒(仅统计其栏目营收)3.33亿元;能量影视以2.71亿元排名第四。

这些公司中,除去光线传媒属于上市公司以外,其余几家公司的背后也均有上市公司身影。其中,蓝色火焰背后有蓝色光标(300058)和华录百纳(300291)参股,能量影视的独立董事丁俊杰则同时兼任上市公司省广股份(002400),另外,绿景控股(000502)此前传出拟定增收购东方风行。 

[责任编辑:李航行 实习编辑:郭映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