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谨守投资5法则:在别人摔跤的时候散步

谨守投资5法则:在别人摔跤的时候散步

她理财网2014年07月30日08:59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投资理财这种事情从长远来看,没有做错什么比作对了什么往往更加重要,因为在别人摔跤停下来的时候,你只要能继续散步就是一种胜利,她理财觉得就像龟兔赛跑,不快没关系保持前进的状态就能取得不错的结果。可是有财蜜觉得人非圣贤熟能无过呢?资深投资人士提供了5条重要守则,坚持原则就不会犯大错。

理财美女

身边有做投资的朋友,于是便向他们讨教应该如何去做理财。他们总结出来的投资方法其实并不高深,但是能够真正做到的人却少之又少。今天她理财跟姐妹们分享几个投资原则,大家做理财的时候先练习一下,看看自己是不是能够坚持落实投资原则的少数精英哈~

1.投资前一定要先进行风险测评,在确定了自己的风险类型后,再按照适合自己的风险属性进行产品挑选。

 图为四类风险属性人士的常用配置比例 

图为四类风险属性人士的常用配置比例

2. 所有的投资产品都是收益越高风险越大,天底下没有高收益低风险的产品,如果你遇到了,那你很可能就要吃大亏了。

3. 投资前要做好投资计划,尤其是在投资高风险产品的时候,一定要做好止损、止盈的方案,比如盈利10 %就卖出或者亏损5%就清仓,因为只有这样才不容易受到市场波动的干扰,进而也不会在情绪不稳定的情况下做出鲁莽的决定。

4. 千万不要借钱去投资,因为投资需要用平静的心态进行分析,拿借来的钱去投资往往会过于在乎赚钱或者赔钱,很难静下心来专注于投资本身。

5. 投资自己熟悉的领域和产品,不懂、不清楚的一定要先学习再投钱,持续学习是做好投资理财的根基。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