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史海读书 > 盘点中国民国时期四大高富帅(图)

盘点中国民国时期四大高富帅(图)

新华网2014年07月29日11:08分类:史海读书

核心提示:每个时代总有风流人物出现,他们演绎的故事也大致相同,总离不开美女、权利、欲望等,在民国时期也有四位风流倜傥、才华横溢、背景雄厚的公子:张学良、张伯驹、袁克文和爱新觉罗溥侗。

每个时代总有风流人物出现,他们演绎的故事也大致相同,总离不开美女、权利、欲望等,在民国时期也有四位风流倜傥、才华横溢、背景雄厚的公子:张学良、张伯驹、袁克文和爱新觉罗溥侗。

 一、儒雅少帅张学良 

关于张学良的文章,本人曾着墨甚多。本文略叙一二。 

张学良,人称“少帅”,国民党陆军一级上将,民国时期著名政治人物,民国“四大美男子”之一。 

张学良的江湖地位:一九二八年六月,继任东北三省保安军总司令。同年十二月,毅然宣布东北易帜,服从国民政府,被任命为东北边防军司令长官,蒋介石的结拜兄弟。面对全国人民要求抗日的呼声日益高涨,在中国共产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影响下,曾多次劝谏蒋介石停止内战、联共抗日,但都遭到拒绝。遂与杨虎城将军于一九三六年十二月十二日,发动“西安事变”。 

身家背景:奉系军阀首领张作霖的长子,父亲张作霖是民国初年有名的大军阀,北洋军阀最后一任最高统治者。 

不朽情史:作为家世显赫且长相貌美的张学良,其情史至今为人津津乐道。据张学良口述,算上中国人、外国人,他交往过的女友共有十二三个,让自己倾心的自然也不会少,女友可谓遍布国内外名媛。 

张学良自己对此也颇为自得,说过“平生无缺憾,惟一好女人”的话,大话也好,趣话也好,都证明这人确实喜欢女性。他曾作过一首打油诗:“自古英雄皆好色,若不好色非英雄。我虽不是英雄汉,却也好色似英雄。” 

也难怪他这么自得。从未来的第一夫人宋美龄到留学欧洲的外交官之女蒋士云,从中国的大家闺秀于凤至、赵四小姐到外国墨索里尼的公主,都曾为他心旌摇荡。有的人在他被软禁的时候千里迢迢前去看望,有的人终身苦乐相伴。 

去台后张学良皈依了基督教,依照一夫一妻的教规,他与原配夫人于凤至离婚,和陪伴自己几十年的赵四小姐终成姻缘。 

一九六四年七月四日,六十四岁的张学良身穿崭新的西服,系着浅灰色的领带,与身穿合体旗袍,佩戴水晶项链的赵一荻女士携手走进了教堂。台湾的许多报纸以“少帅赵四,正式结婚;红粉知己,白首缔盟”为题对此事作了报道。 

本世纪初,他与先他一年而去的赵四小姐合葬在一片绿草如茵的草坪上,墓碑上用希伯来文写着“以马内利”几个字,意即“上帝与我们同在”。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