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80后小夫妻月入1万8 看准形势深圳买两套房

80后小夫妻月入1万8 看准形势深圳买两套房

中国证券网2014年07月29日09:57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先介绍下我和老公都是普通的工薪阶层,老公税前大概7千的样子,我的工资只有3千,在深圳我们真的属于中下等的工资了。

先介绍下我和老公都是普通的工薪阶层,老公税前大概7千的样子,我的工资只有3千,在深圳我们真的属于中下等的工资了。

  我和老公相识于08年,那时我们只是普通朋友,我08年毕业来深圳工作,他随后辞掉武汉的工作来深圳,09年初他看那时候房价处于低迷期,于是出手买了套小的二手房,关内50平的可以改成小俩房,买的时候只要37万左右吧,现在都涨到70多万了,所以对于这点我就想对很多人说,其实不是大家没钱买房,而是大家应该根据自己的能力,承受范围来确定自己的目标。

  后来我们恋爱结婚,09年过年之前结婚,后来就怀孕有了小宝,然后我们就觉得这个房子太小了,有了小宝之后我们要买个大点的房子,正好那时候婆婆把武汉准备给我们的新房卖了,然后有了一笔首付的钱,于是我们就开始找起来,现在关内的房子都不用看了,连我们小区都涨到一万五左右了,所以就把目光放向了关外。老公觉得因为龙岗那边在办大运会,所以那边的房子应该升值空间大点,所以我们就把范围定在龙岗,先是在布吉那块找了下,当时清水河那边的房子也挺便宜的,大概八千左右吧,但是看了几个地方都不如意,而且那边好像还有个垃圾处理厂,于是继续看。

  10年5,6月份的时候看了一套,德兴花园里面的,但是就是在8楼,我婆婆就说那个顶楼不好,怕漏水啊,太晒啊,而且那个是没有电梯的老人家不方便,于是我和老公继续找,呵呵,其实是老公在找,但是后来一直没看到合适的,等到8,9月份的时候,当时我们看的德兴花园的房子都从六十多万涨到八十万了,等到十月底我生完孩子,那边的房子没怎么注意,反正就知道我们对面小区从90万涨到了一百多万,于是离关口近的地方的房价也超出了我们的承受范围。

  我们的赚钱速度和CPI上涨的速度简直就是乌龟和兔子的速度,你永远都赶不上,后来过完年后我带着小宝回了老家住了一段时间,之后也是一直在关注,后来我6月份回深圳之后,老公说龙岗中心城那边的房子也不错,于是我们又在那边找房子,看中了鹏达花园里面一套房子吧,不过就是一楼的,小区环境还可以吧,里面也有幼儿园和小学,不过小学好像是私立的,当时对那个房子也不是很满意,但是其他的价钱也承受不起,而且当时深圳还出台了个收税的政策吧,7月10号实行,于是我们就赶在那之前把那房给买下来了,大概一共花了65万左右,首付了30万。

  后来我妈给了十几万我们提前还款,现在还有18万贷款,我们准备三年之内还完,因为我们买这个房贷利率高,而且好像银行的规定是三年之后即使你想提前还款也要还完全部的利息,所以我们想尽快还完吧,其实买这俩房都不是我们自己的钱,汗一个先,所以我们想先向父母借以后还给他们,因为赚钱的速度真的赶不上房价的速度,所以还是早买早划算。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