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外媒:洗衣机是细菌滋生地 用后不宜关舱门

外媒:洗衣机是细菌滋生地 用后不宜关舱门

参考消息网2014年07月29日09:01分类:社会文化

据德新社7月27日报道,欧洲高端的滚筒式洗衣机出口至世界各地,但推销员不会告诉你的是,如果使用不当,洗衣机可能成为细菌和霉菌滋生地。

在把清洗干净的衣服从洗衣机里取出后,大多数使用者会关上舱门,并确保洗衣粉抽屉槽关闭。

报道称,这样做是错误的。

专家说,洗衣机内始终会有少量水分残留。

你会发现,有水分的地方是细菌理想的滋生地——而且这些地方的味道也不会太好闻。

因此专家建议,在不使用洗衣机时,把舱门和洗衣粉抽屉槽一直打开,以便水分干燥。

报道称,也应该把洗衣粉抽屉槽完全拉出,不时检查后面的水槽。

德国家用清洁和美容产品制造商协会的贝恩德·格拉斯尔说:“制造洗衣粉的材料是生物可降解的。这让它们成为细菌和真菌不错的食物来源。”

如果发现抽屉里有残留的洗衣粉,只需把抽屉槽取出,用水冲洗。

这也是大致检查洗衣机舱口橡胶圈的机会,看看里面是否有硬币或纸张。

据报道,每款现代洗衣机都有收集可能进入洗衣机抽水系统的物体的过滤器。这种过滤装置通常位于洗衣机底部左侧或右侧的一个小门后,可以打开进行清洁。(编译/姜瑞)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