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联想推智能眼镜与谷歌争锋 续航能力更强

联想推智能眼镜与谷歌争锋 续航能力更强

参考消息网2014年07月29日09:18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刚刚推出时,谷歌眼镜似乎会成为新一代智能手机的发展方向,但在现实中,它距离企业和机构用户更近,而与普通大众依然很远。不过,它的出现吸引了其他技术公司的跟进和模仿。近几个月来,一些克隆产品和面向体育领域的产品陆续面世。微软和三星可能也在研究在目录中加入某些眼镜类产品。而中国企业联想打算在这一属于“可穿戴设备”范畴的市场内迈出重要一步。

西班牙《阿贝赛报》7月26日发表题为《联想推出谷歌眼镜的新对手》的报道称,谷歌通过智能眼镜销售的魔幻“未来”仍与现实有一定差距。虽然谷歌不断为其开发应用和用途,但谷歌眼镜走向消费市场的尝试并未取得很大成功。刚刚推出时,谷歌眼镜似乎会成为新一代智能手机的发展方向,但在现实中,它距离企业和机构用户更近,而与普通大众依然很远。不过,它的出现吸引了其他技术公司的跟进和模仿。

联想公司最新推出的一款智能眼镜

近几个月来,一些克隆产品和面向体育领域的产品陆续面世。微软和三星可能也在研究在目录中加入某些眼镜类产品。而中国企业联想打算在这一属于“可穿戴设备”范畴的市场内迈出重要一步。

联想公司是世界最大技术类产品销售商之一,该公司近日宣布与美国伍兹克斯智能眼镜公司(Vuzix)合作引入智能眼镜M100。为推进这一项目,联想设立了互联网创业平台NBD(New Business Development,昵称“新板凳”),寻找合作伙伴和其他开发者共同研究此类产品的潜力。这一平台未来可能会成为“智能家居”的中心。

联想还推出了名为C1的智能眼镜。C1将于今年10月上市,与谷歌眼镜展开竞争,预计售价1200美元。据介绍,C1配备语音识别系统、触摸屏、1Ghz双核处理器、500万像素摄像头、全球卫星定位系统,运行安卓4.0.4系统,并将提供无线上网和蓝牙连接。C1的一大特点是电池位于颈部后方的支撑装置中,虽然美观和舒适度欠佳,但相比谷歌眼镜拥有更强的续航能力。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