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外媒:苹果被曝安装iOS“后门”或危及用户隐私

外媒:苹果被曝安装iOS“后门”或危及用户隐私

参考消息网2014年07月24日14:32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苹果称iOS的诊断功能并不损害用户的隐私和安全。但专家说不管用户是否同意诊断,这些功能都会提供数据。

参考消息网7月24日报道 英国《独立报》网站7月22日发表题为《安全研究人员称,苹果公司在6亿iPhone和iPad上安装了安全后门》的报道称,苹果被指故意在大约6亿部iOS设备上安装安全后门,提供达到监视级别的数据访问,包括照片、浏览记录和GPS定位等数据。

这一漏洞是由安全专家乔纳森·兹齐亚尔斯基发现的。他向在纽约举行的一次黑客会议提交了一份有关这一问题的学术论文。

苹果就这一指控发表声明,称iOS的“诊断功能并不损害用户的隐私和安全”。但兹齐亚尔斯基回应说,不管用户是否同意诊断,这些功能都会“提供数据”。

兹齐亚尔斯基在个人博客中写道:“没办法禁止这些机制。这令人更难相信苹果在这一问题上真的说了实话。”

据报道,后门包括一系列隐藏工具和协议,由配对的电脑——即通过USB与用户授予安全访问的iPhone和iPad相连接的电脑——激活。

苹果说,这允许个人和企业管理自己的设备。但兹齐亚尔斯基指出,这一机制提供对用户网络登录信息、联系人和上网历史记录的未加密访问,有可能受到相同Wi-Fi网络用户的危害。

兹齐亚尔斯基写道:“可以用好几种方法窃取配对记录,从咖啡屋共享电脑到你曾经信任的昔日爱人的电脑等。”

这一指控对苹果在中国的业务可能尤其有害。最近中国央视指出,iPhone的“常去地点”功能危及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