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研究称离婚易致高血压 或可造成痴呆

研究称离婚易致高血压 或可造成痴呆

参考消息网2014年07月22日09:58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高血压使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增加两倍,还可能对肾和眼睛造成损伤。

参考消息网7月21日报道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7月18日发表题为《离婚据认为会导致高血压》的报道称,离婚后睡眠不佳不仅会使你产生黑眼圈。研究显示,这也可能导致血压上升,引发严重疾病。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一个研究小组询问了138个新近离婚或分居的人睡眠状况如何。

在七个半月的调查中,他们三次测量这些人的血压。经常睡不好的人在几个月后血压升高了。

研究项目负责人肯德拉·克里奇说:“如果谁经历了离婚并无法入睡,他们的确需要获得帮助,否则可能出问题。”

研究报告的另一位作者戴维·斯巴拉补充说,原本血压就高的人更不能掉以轻心。

高血压使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增加两倍,还可能对肾和眼睛造成损伤;此外,学界也越来越认为高血压与痴呆有关。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