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供应商向麦当劳肯德基供过期肉 称吃不死人

供应商向麦当劳肯德基供过期肉 称吃不死人

参考消息2014年07月22日09:56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上海福喜6月18日加工的麦乐鸡,使用了18吨过期半个月的冰鲜鸡肉和鸡胸,而这些过期鸡肉原料被优先安排在内地使用。上海食药监部门介入调查,要求有关快餐店将有问题产品全部下架。

参考消息网7月21日报道 港媒称,内地麦当劳和肯德基的肉类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涉嫌使用过期变质的原料加工制成麦乐鸡等产品,再供应中国多家知名快餐连锁店。

据香港《成报》网站7月21日报道,福喜食品是美国OSI集团在上海的分公司,该集团则是多家全球知名连锁品牌的供应商。上海食药监部门介入调查,要求有关快餐店将有问题产品全部下架。

报道称,上海电视新闻记者卧底多月调查上海福喜食品公司,发现该公司通过过期食品回锅重做、更改保质期标印等手段,加工过期劣质肉类,再将生产的麦乐鸡块、牛排、汉堡肉等产品,售给内地的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多家知名连锁快餐店。而负责监工的工厂班长还直称,“过期又吃不死人”。

要求有关快餐店产品全下架

报道称,上海福喜6月18日加工的麦乐鸡,使用了18吨过期半个月的冰鲜鸡肉和鸡胸,而这些过期鸡肉原料被优先安排在中国内地使用;同月11日和12日加工的迷你小牛排则使用了10吨过期的半成品,这些材料本应作为垃圾处理掉;供应肯德基的烟熏肉饼使用过期近一个月的原料;供应给百胜的冷冻腌制小牛排则过期7个多月。

在报道播出后,上海食药监部门晚间迅速展开行动,并要求上海市内的肯德基和麦当劳将所有问题产品全部下架。当局并进入上海福喜食品厂房调查,目前已控制部分文字证据。据悉,上海福喜食品是一家外资食品公司,隶属于美国OSI集团,而后者是世界上最大的肉类及蔬菜加工集团,也是麦当劳、百胜集团等重要的全球合作伙伴之一。

麦当劳(中国)昨晚发表声明称,高度重视有关报道,并已通知全国所有餐厅立即停用海上福喜提供的肉类食品。声明并强调,食品安全是麦当劳的重中之重,公司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