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大强小弱延续 打新压力隐现

大强小弱延续 打新压力隐现

搜狐证券2014年07月18日16:30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蓝筹板块虽然企稳,但是难以出现趋势性上行,在这种不上不下的情况下,市场短期内的难以形成良好的投资机遇,待打新结束之后,或许市场将再度迎来百花齐放。

经过昨日的下跌之后,今日大盘低开后震荡上行,再度企稳,下午两点后涨幅有所回落,但最终仍然以上涨报收。而创业板及题材股的派发仍然在进行中。整体来看,二八转换似乎仍在延续,但不论大盘股还是小盘股均非抱团涨跌,而是内部分化,市场中的机遇暂时难以把握,预计打新结束后市场有望活跃。

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059.07点,上涨3.48点,涨幅为0.17%;深证成指报收7259.45点,上涨64.71点,涨幅为0.90%;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825.10亿元和950.46亿元。中小板指上涨0.04%,创业板下跌0.52%。

行业方面涨多跌少,大多数蓝筹板块上行对指数形成支撑。其中,食品饮料、房地产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为2.30%和1.95%;家用电器、建筑装饰、建筑材料等涨幅也居前列。而国防军工、传媒和计算机等行业仍然遭遇资金撤离,跌幅居前。

概念方面,国资改革经过昨日的休整之后,今日再度崛起,上涨3.16%,成为领涨板块;此外,超级电容、滨海新区、锂电池等概念的涨幅居前。

分析人士指出,下周三和周四市场迎来新股更为密集的申购,市场资金面的压力正在显现,当前热潮的退去显示出市场资金正忙于备战打新,由此二级市场更加缺钱。蓝筹板块虽然企稳,但是难以出现趋势性上行,在这种不上不下的情况下,市场短期内的难以形成良好的投资机遇,待打新结束之后,或许市场将再度迎来百花齐放。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