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华尔街生存法则:自给自足

华尔街生存法则:自给自足

腾讯财经2014年07月16日15:25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自给自足意味着在不依赖那些假装要保护大家安全的主人的情况下,大家能够有能力进入丛林猎杀并生存下来。

可以想象这样一幅场景:大家变成了动物园里的动物,等待着主人喂食。在一生中,大家的主人是老板、政府、企业股东、媒体等等。

有人曾经问:“自给自足(Eat What You Kill)是什么意思?答案就是:自给自足意味着在不依赖那些假装要保护大家安全的主人的情况下,大家能够有能力进入丛林猎杀并生存下来。不管你是企业家、雇员、学生、家庭主妇还是作家,是时候开始忘记世界一直允诺给你的安全和舒适了。那么该如何做到自给自足呢?

1.不要依赖某一个老板、公司的买家、产品或者你提供的服务等。尽自己的最大可能多样化一切事情。拿笔者自己为例,在经营一家对冲基金的时候,笔者不仅建立了Stockpickr,还试图同时建立9家公司;当后来笔者打算卖掉Stockpickr时,同时与5家不同的公司进行了讨论;在笔者破产快要失去住房时,笔者写信给100个以上的人试图建立自己的人脉。

2.成为专家。如果你想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那么去阅读该领域的所有书籍、博客、网站等等。当笔者开始在对冲基金公司进行日内交易时,笔者至少读了100多本关于交易和投资的书籍,然后还写了100多个计划来测试不同的交易模型。但是笔者仍然在交易中失败了。在该领域浸润数年后,笔者才能略有信心持续赚钱,之后就获得了许多对冲基金公司投来的橄榄枝。

3.给人们牵线搭桥。如果你将A介绍给B,恰好B能够解决A生活中的一个大问题,那么可以说你是一座很好的桥梁。你所做的牵线搭桥都是你人际关系网中的另一条线,能够在你跌倒时接住你,并将你推往未曾达到过的高度。

4.无偿给出自己的建议。如果你手里还没有人际关系网,那么你就需要建立。因为大家都在职业海洋里浮沉,所以没人愿意无偿给予你帮助。那么你就需要努力想出一些办法去帮助别人,并无偿给出建议。当然,不是所有人都会回应你,但是这仍然会带来很多好处: 你锻炼了自己的思维。当有人回应你的时候,你会获得不一样的惊喜。

5.找好退路。不管现在你处于什么位置:在工作、在开公司、写专栏、在麦当劳工作等等,一直要给自己找好各种退路,并且尽力去做好这些事情。谁也不知道会不会在明天收到辞退令。要建立个人品牌。

6.永远不要说人坏话。不要背叛别人,不要在背后中伤别人,也不要八卦。你的竞争不是来源于别人,而是来源于你消磨的时间、你忽略的知识、以及没能建立的人际关系等等。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