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银行理财收益直追P2P

银行理财收益直追P2P

重庆商报2014年07月16日09:18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传统认为银行度过6月“中考”后,理财产品收益会回落。直到7月中旬一些银行理财产品也维持了6月末的水平,保持了较高收益。为何出现这种局面?

传统认为银行度过6月“中考”后,理财产品收益会回落。但今年情况有些特殊:直到7月中旬一些银行理财产品也维持了6月末的水平,保持了较高收益。为何出现这种局面?近期纷纷上线的P2P理财起了“刺激”作用。

P2P收益诱人

银行理财预期收益居高不下

从上个月开始,不仅几家国有控股公司纷纷推出了互联网投融资平台,一些担保公司比如兴农融资担保、三峡担保等担保公司也推出了这样的平台,比如“惠融通”、“众利贷”、“贷贷兴隆”等。从资金流向来看,这种模式属于P2P范畴,为急需资金的企业提供了一条融资渠道,同时也为寻求较高收益的投资者提供了新的理财选择。

这些网络金融产品,年化预期收益率低的也有7.5%,高的甚至可达10%。这些产品很多一经推出,就被迅速购买一空。

面对新兴理财,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保持了“坚挺”。以兴业银行(601166,股吧)一款理财产品为例,6月24日,直销银行J款产品46天投资期限的年化收益率为6.0%,昨天推出的45天投资期限产品收益率也为6%。甚至有些银行还上调了收益,6月20日重庆农商行某款投资期限接近180天的理财产品收益为5.9%,而昨天推出的投资期限相差不多的产品,收益率还达到了6.3%。

一系列数据也证明,今年部分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并未出现回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继续维持较高收益。

比安全性

银行理财产品更放心

不过业内人士称,对于这种新型的网络金融产品,投资者在关注高收益的同时也要关注风险。而银行理财产品在发行数年后,不管是柜面购买、网银和手机银行购买账户资金都保证了安全,且重庆市面上大部分中资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到期都实现了预期收益,在投资安全性上更有保证。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