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爱一个球队就像追一个姑娘

爱一个球队就像追一个姑娘

新华网思客2014年07月15日08:47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真羡慕这些球迷。他们就好像选姑娘,一上来凭印象挑了一个,结果便赶上了她最好的年华,她青春自信,活力四射,渴望爱情,让小伙子们轻松便摘得了爱情的果实。

作者:六神磊磊 专栏《六神磊磊读金庸》作者

选球队就像选姑娘,有时候无关眼光。一些人喜滋滋地选好了姑娘,准备涉江采芙蓉……然后就忧伤以终老了。  

现在活跃在网上的不少德迷,是2006年之后喜欢上德国的。那时候足球话题越来越热,越来越时尚,德国队年轻又抢眼,自新帅克林斯曼以下,个个干净利落,优等生气质十足,成绩又好,就这么喜欢上了。

真羡慕这些球迷。他们就好像选姑娘,一上来凭印象挑了一个,结果便赶上了她最好的年华,她青春自信,活力四射,渴望爱情,让小伙子们轻松便摘得了爱情的果实。

那一句句“我德威武!”喊得多么轻松容易,好像感情这玩意是天下最简单的事。

至于我就悲催了。我在2000年欧洲杯的时候突然迷上了葡萄牙。我也以为自己挑到了好姑娘,赶上了好年华,然而14年过去了,她始终对我若即若离,似有意似无意,我泡她也不开,推她也不倒,偶尔给些惊喜,更多的是伤痛和寂寥。

更刺激人的是,旁边那些新晋德迷约会个两次就得手了,德国队——那个2000年时无法和我的女神比的柴火妞儿,如今打扮得花枝招展,出尽风头,和小男朋友们牵着手逛大街了。

物伤其类。一些广东朋友看英超比较早,许多人喜欢英格兰;一些90年代看佛罗伦萨的,许多因为巴蒂而迷上了阿根廷;一些人带着“三剑客”情结而认准了荷兰。他们也喜滋滋地选好了姑娘,准备涉江采芙蓉……然后,然后就忧伤以终老了。

爱上一个姑娘的方式,五花八门,其实和“眼光”是没有什么关系的:

——有时候是一个姑娘突然一头撞进你心里,仔细一看,其实长的不太美,也不太适合结婚,但你偏就看上了,就像我知道有一群人因为里克尔梅那一阵迷上了比利亚雷亚尔的。

——有时候是一个姑娘各方面都不错,但情场遭遇太惨,引发了你的同情心,你劝着劝着就喜欢上了,就像过去“黑洞时代”的“大国米”球迷。

——有些姑娘过去曾经女神过,超级美,你被她当年的海报、画片儿迷住了,找到真人一看,容颜已经憔悴,境况也不如前,但你还是爱上了,比如最近几年的米兰球迷。

有句歌怎么唱的来着,爱一但发了芽,就算雨水都不下,也阻止不了它开花。我提醒新晋的德迷,感情不易,贵在坚持,有一天她变得像98年、2000年那样吭哧吭哧,你还能照样喜欢她吗?

至于苦逼的英迷、葡迷等嘛,别再计算代价,爱了就爱了。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