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德国战车何以摧毁了桑巴军团意志?

德国战车何以摧毁了桑巴军团意志?

新华网2014年07月10日08:53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真正的原因,在我看来,就在于巴西队从一开始就存在的那一种“输不得”的心理障碍。“输不得”也就等于“输不起”,而德国队认准了这一点。

恐怕谁也不会想到,巴西世界杯第一场半决赛会以7:1的大比分告终,而且遭此惨败的竟是占有主场优势、拥有世界顶尖实力的巴西队。

但如此结局,虽让人难以置信,却也在预料之中。

因为从这届世界杯一开始,巴西难以进入决赛的种种迹象就初露端倪。先是在小组赛第二轮中,实力雄厚的巴西队竟被墨西哥门将奥乔亚以一人之力0:0逼平;再是1/8决赛中,要不是门柱在“加时赛”后半场挡住了智利前锋皮尼利亚那一记抽射,巴西就不可能以4:3的点球胜出……以致我当时就说:智利虽败犹荣,巴西虽胜犹悬。

何以如此?恐怕就在于巴西队承负着主场的沉重压力,获胜心切,故心浮气躁,失误频出;乃至随着赛事的进展,愈演愈烈。而一切,在这场半决赛中更暴露无遗。

开场第11分钟,当德国队撕破巴西的防线,穆勒凌空垫射破门之后,巴西队竟就只想着扳回比分,以致顾此失彼,乱了章法,不仅攻抢失常,且门前漏洞频出,而前锋弗雷德甚至像没头苍蝇似在场上梦游……

这是巴西队缺少了内马尔这一位核心主力?还是巴西队主帅斯科拉里决策失误?抑或是巴西球员多有伤痛在身?

或许都是因素,却都并非要素!因为真正的原因,在我看来,就在于巴西队从一开始就存在的那一种“输不得”的心理障碍。“输不得”也就等于“输不起”,而德国队则就认准了这一点,所以,他们紧密配合,从头到尾打的就是一场心理战,旨在彻底摧毁巴西队的心理防线。

而事实证明,德国队的这一招果然收效:第23分钟,当克洛泽又一次破门得分之后,桑巴军团的意志就被德意志战车彻底摧毁;而意志既失,运气自然不再,球门也不再拯救巴西了,以至短短7分钟内竟连失4球,真可说是一溃千里……虽说奥斯卡在最后时分总算为巴西挽回了一点颜面,但整场比赛,虽让巴西球迷悲痛欲绝,却已谈不上惊心动魄了!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气可鼓而不可馁”,但壮志凌云的桑巴军团之所以最终壮志未酬?并不在于对手的强大,倒在于对自己的强求;而这,也就是强烈的期望势必造成了强烈的失望吧!

当然,作为一个巴西球迷,虽这么说,却仍对巴西寄予希望,希望她败而不馁,吃一堑长一智,以期四年后轻装上阵,卷土重来!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