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联想杨元庆1.3亿年薪成上市公司最贵CEO

联想杨元庆1.3亿年薪成上市公司最贵CEO

京华时报2014年07月08日14:42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联想集团CEO杨元庆以1.3亿的年薪登顶中资港股“最贵”CEO,也是所有中国上市公司中的“最贵”CEO。

7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的《2014年中国上市公司CEO薪酬榜》,总结了去年A股和港股上市中资公司CEO的薪酬情况。中集集团总裁麦伯良以870万元年薪成为A股“最贵”CEO,联想集团CEO杨元庆以1.3亿的年薪登顶中资港股“最贵”CEO,也是所有中国上市公司中的“最贵”CEO。

该榜单中,CEO是对CEO、总裁、总经理、银行行长等职务的统称。榜单显示,2013年,A股上市公司中,有363位CEO年薪过百万。同期中资港股CEO年度薪酬过百万的人数仅227位。

虽然薪酬过百万的CEO人数较少,但港股上市公司上榜CEO平均年薪为549万,是A股上市公司上榜CEO平均年薪的2.9倍。福布斯称,相比A股,香港上市公司的薪酬结构更具弹性。

联想集团CEO杨元庆以1.3亿薪酬成为所有中国上市公司CEO中最高。具体来看,杨元庆基于股权的报酬为7711万,奖金、花红、退休供款计划及其它福利则为5312万。

最年轻的上榜CEO是优源控股总裁柯吉熊和世纪华通总经理王一锋,二者均只有30岁,年薪分别为103万和100万。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