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咬人"非个例 盘点五花八门“野蛮伤人”事件

"咬人"非个例 盘点五花八门“野蛮伤人”事件

参考消息网2014年07月04日14:44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世界杯历史上著名的伤人事件还真是五花八门。或许正因如此,乌拉圭总统才认为国际足联给苏亚雷斯的处罚过于严厉。

参考消息网7月3日报道 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7月1日发表文章称,乌拉圭球星苏亚雷斯的咬人事件绝不是世界杯历史上最严重的伤人事件,这里我们盘点一下世界杯历史上著名的伤人事件,撞人、吐痰、蹬踏,还真是五花八门。或许正因为如此,乌拉圭总统穆希卡才认为国际足联给予苏亚雷斯禁赛4个月的处罚过于严厉。

资料图片:意大利后卫基耶利尼(左)展示肩膀上的咬痕,苏亚雷斯则痛苦地捂着牙齿。(英国《每日邮报》网站)

在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上,联邦德国队门将舒马赫在和法国队前锋巴蒂斯顿争抢时恶意犯规,踢断对方两根肋骨,并打掉三颗门牙,可怜的巴蒂斯顿当即昏迷,被抬出场外,舒马赫也在赛后被人冠以“屠夫”的称号。但是当值主裁判并没有对如此恶劣的犯规行为进行任何判罚。

被认为是历史上最佳球员之一的马拉多纳不仅会带球,踢起人来也不脚软。在1982年世界杯阿根廷队对阵巴西队的比赛中,阿根廷队求胜心切却屡屡不能得手,冲动的马拉多纳在比赛临近结束时抬起左脚狠狠地蹬向巴西队后卫巴蒂斯塔的小肚子,他毫不意外地被主裁判出示红牌“赶”出了球场。

资料图片:2009年10月1日,阿贾克斯队球员苏亚雷斯在备战欧罗巴联赛的训练中“磨牙”。 新华社发

阿根廷队球星奥尔特加在1998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与荷兰队一战中,先是在对方禁区内逼真地摔倒,然后又不理智地用头顶翻了前来质问他的荷兰队门将范德萨。主裁判准备掏出的黄牌随即变成了红牌。缺少一人的阿根廷队最后时刻被荷兰队打进一球,从而被淘汰。

2006年德国世界杯意大利队与美国队的比赛中,意大利队球员德罗西在和美国队球员麦克布赖德争夺一个高空球时肘击后者面部,麦克布赖德顿时血流满面,被迫下场接受治疗,赛后眼部附近缝了3针,德罗西也被红牌罚下场,他承认自己一时冲动犯了错误。

2006年世界杯决赛中,法国队球星齐达内因为受到意大利队后卫马特拉齐的言语刺激,用头使劲顶撞了马特拉齐的胸膛,将他撞倒在地,随之齐达内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直接罚下,法国队夺冠的希望也随之破灭。

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中,荷兰队与西班牙队打得异常激烈,荷兰队中场大将德容恶意犯规,一脚飞踹蹬踏在西班牙队球员阿隆索胸口上,但如此暴力的行为却仅仅受到黄牌警告,引发观众对主裁判的不满。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