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余额宝发"年报":用户平均年龄29岁

余额宝发"年报":用户平均年龄29岁

扬子晚报2014年07月03日09:04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买余额宝的用户平均年龄不到30岁,人均拥有5030元,江苏、广东、山东用户最多。

买余额宝的用户平均年龄不到30岁,人均拥有5030元,江苏、广东、山东用户最多——昨天,天弘基金发布了余额宝二季末规模数据及《余额宝运行一周年数据报告》,截至2014年6月30日,余额宝规模达5741.60亿元,稳居国内最大、全球第4大货币基金。

报告显示,目前人均拥有余额宝金额为5030元,二季度用户数突破1亿。虽然二季度市场利率走低,但截至2014年5月26日,余额宝运行一周年共为用户创造收益118亿。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截至6月30日,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余额宝)万份收益总值达到264元,区间年化收益率5.5%。

由于使用灵活,余额宝一周年来保持了旺盛的申购和赎回。数据显示,1周年内,余额宝累计申购4.96亿笔,累计赎回8.10亿笔。随着宝粉中“中国大妈”的不断热情加入,以及其他宝粉们的成长,宝粉平均年龄上升到29岁。

从地域分布来看,江苏、广东、山东成为宝粉人数最多的省份。重庆、上海、温州则成为宝粉最聚集的城市。而北京市海淀区、上海市杨浦区、北京市朝阳区三大区域,则成为高净值宝粉最聚集的地方,在这些地方最容易撞到“土豪”。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