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军事 > 日媒:日本政府内阁会议决定解禁集体自卫权

日媒:日本政府内阁会议决定解禁集体自卫权

参考消息2014年07月02日08:57分类:军事

核心提示:日本政府在7月1日傍晚的临时内阁会议上决定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即使自身未受到攻击,日本也可以为阻止针对他国的攻击而行使武力。

日媒称,日本政府在7月1日傍晚的临时内阁会议上决定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即使自身未受到攻击,日本也可以为阻止针对他国的攻击而行使武力。

据日本共同社7月1日报道,日本内阁决定的内容为,如果在日本的存亡受到威胁等情况下,允许必要最小限度地使用武力。相关法案得到完善后,为阻止关系密切的国家受攻击,自卫队在海外参加战争将成为可能。这是有可能脱离1954年自卫队建立以来一直坚持的专守防卫理念的安保政策上的重大改变。

首相安倍晋三以日本所处安保环境发生了变化等为由主导了有关解禁的讨论。

内阁决定指出“即使是针对他国的武力攻击,根据其目的、规模、形态也存在威胁到我国安危的情况”,列举了新“行使武力的三大条件”。

内阁决定总结称,考虑到美国等,在针对他国的攻击中,存在从根本上剥夺日本国民权利的明确危险时,采取自卫措施“为宪法所允许”。内阁决定中没有阻止过度行使武力的明确保证。

[责任编辑:李航行]